韩剧收视:编剧脑洞大开 多重人格成主打

2015年01月28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kill me heal me》 《kill me heal me》
《kill me heal me》 《kill me heal me》
玄彬新剧《海德哲基尔与我》 玄彬新剧《海德哲基尔与我》
《重击》 《重击》

  新浪娱乐讯 近期韩剧编剧们似乎都走上上了一条“脑洞大开”的道路,男主角们来自虫洞这种剧情设计显然都无法跟上时下的节奏,“多重人格”显然才是如今的王道。玄彬新剧《海德、哲基尔与我》主打黑白两面人格,开播两集让很多观众还未理清剧情发展动向;如果双重人格就已使你的思维开始产生了混乱,那么小编还要向你推荐另一部“七重人格”剧集,这就是由池城主演的MBC水木剧《kill me heal me》。

  若以收视定江山,那么近一段时间开播的月火剧、水木剧、金土剧、金曜剧显然都无容身之地,追溯这类型剧集最好的时光大概也要回到一年前的SBS水木剧《来自星星的你》,该剧自开播以后,首播收视率在15%以上,4集以后收视率以20%的上升态势一路前进,最后一集也创下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以28.1%完美收官。(以上数据依据agb全国收视率统计)。反观近期备受编剧热捧的“多重人格”剧集,《海德、哲基尔与我》开播两集,平均收视率为8%,《kill me heal me》前6集平均收视率也刚破10%。因此编剧若想要在剧情设计有所突破的前提下,同时取得收视的一路飘红,看来路途还很艰难。

  本周韩剧收视排名与上周基本无变化,伴随《匹诺曹》的收官,上周由匹诺曹攻守下的第八名这次易主月火剧《重击》。《重击》自2014年12月15日开播,由金来沅和金雅中联袂主演,讲述的是患有脑肿瘤的检察官人生最后6个月的故事。这部剧自开播也来也是从未收视率在单位数徘徊,最新一集以11.3%的收视率在本周榜单获得了一席之地。值得一提的是,金来沅同期出演的电影《江南1970》正在同步上映,本周也是以高票房雄踞榜首,电视、电影双丰收,喜欢金来沅的粉丝们可不要错过。

  “多重人格”剧集推荐

  《海德、哲基尔与我》 推荐指数:★★★★

  演员阵容:玄彬、韩志旼[微博]、盛俊、李惠利 (★★★★☆)

  人格数目:2个

  不知道最近的编剧们是否都患上了“好好说话就会死”的病,剧名一个比一个起的拗口,比起叫这部剧的全称,小编还是更倾向于称这部剧为“玄彬新剧”。玄彬作为这部剧的最大卖点,在开播之前就噱头十足,继上部作品《秘密花园》之后,入伍、退伍,玄彬一直未再接拍电视剧作品,仅有一部电影问世。因此,观众对于玄彬是充满了期待,而对于玄彬来说,接演这么一部需要靠演技来区分“人格”的作品,难度和挑战都是存在的,以勤奋闻名于圈内的他这次也是下足了功夫。可该剧开播两集后,一部分观众立马与另一部同时在播放的剧集对上了号,指出两部剧存在极大的相似性,且玄彬哥哥饰演角色人格分裂数竟然还远远小于人家的!但对于喜爱玄彬的观众来说,这部号称“2015最能唤醒恋爱细胞的浪漫爱情剧之一”的作品,追剧还是必须的。

  《kill me heal me》 推荐指数:★★★★☆

  演员阵容:池城、黄静茵(★★★☆)

  人格数目:7个

  主人格车度贤、反叛人格申世期、屌丝人格佩里朴、自杀中毒症人格安耀燮、青春期不良少女安瑶拉,“讨人厌“女孩NANA,具有疑问的男性性格Mr.X,输入完这一堆人格,小编脑袋都有点支撑不住,但主演池城愣是勇于挑战,将7个人格分别展现。《kill me heal me》由《拥抱太阳的月亮》编剧陈秀媛执笔,讲述的是拥有七重人格的财阀三世与精神科实习女医生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目前在口碑方面广受好评,虽然被《海德、哲基尔与我》原作者指责剽窃创意,但从作品的玩程度来讲,《kill me heal me》算是完成了”人格大分裂“剧集的一大突破,后续编剧将如何继续开动脑洞让故事讲得更完美,追剧的观众也只能静静等待啦。最后的最后,小编想问的是,集齐了七个人格,是否就能召唤神龙了呢?

  韩剧一周收视TOP(01.19-01.25)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周末剧《家族之间何必这样》 KBS2 39.2%

  2、周末剧《传说的魔女》 MBC 30.6%

  3、日日剧《我的爱属于你》 KBS1 25.9%

  4、周末剧《玫瑰色的恋人》 MBC 21.8%

  5、日日剧《甜蜜的秘密》 KBS2 18.4%

  6、日日剧《鸭欧亭白夜》 MBC 14.2%

  7、晨间剧《暴风的女人》 MBC 14.0%

  8、月火剧《Punch》 SBS 11.3%

  9、日日剧《奔跑吧,蔷薇》 SBS 10.8%

  10、晨间剧《恍惚的邻居》 SBS 10.5%(李露)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多重人格玄彬韩剧收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