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收视:周元《龙八夷》迎收视开门红

2015年08月12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龙八夷》收视迎开门红 《龙八夷》收视迎开门红
《Mrs.Cop》被赞良心口碑作 《Mrs.Cop》被赞良心口碑作

  8月5日,SBS水木剧《龙八夷》接档《假面》迎来首播,第一集即取得11.6%的高收视率,第二集更是直接将收视率提升到14.1%,比被接档作品《假面》最高收视率还高出0.5个百分点,成为了截至目前为止今年水木剧中开篇成绩最好的作品。同属于新开播的作品中,SBS月火剧《Mrs.Cop》成绩也同样喜人,8.9%的首周收视率让该剧直逼同档期第一位。

  8月开播的作品验证了一个新的真理,那就是:演员会挑剧本比什么都重要。《龙八夷》与《Mrs.Cop》两部新开播作品本周在收视率上的精彩表现,让人对于周元与金喜爱的选剧功力再次感到折服。近期,网友根据两部作品的剧情进行联想,畅想“如果周元在剧中饰演的龙八是被金喜爱饰演的女警所追捕的话,那会怎样呢?”可见,这两部作品在人气上的受关注度。

  周元再次挑战《龙八夷》

  《龙八夷》讲述的是拥有着天才般能力的外科医生金泰贤(周元 饰),因为要负担妹妹的治病费用,而以“龙八”的身份在外给黑帮治病赚钱,但却被警察追捕,陷入两难。而韩信集团女继承人(金泰熙 饰)因意外一直被关在医院VIP病房,两人的邂逅即将开启……《龙八夷》是周元继《Good Doctor》两年后再次挑战医生角色,虽然角色相同,但两部作品给人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龙八夷》中周元饰演的角色除了具有医生的专业外,还有着风趣、洒脱的个性,与金泰熙的搭档同样让人耳目一新。

  《龙八夷》接档《假面》播出后,首集收视率即拿下11.6%的好成绩,迎来了收视开门红,第二集更是以14.1%的超高收视率直接坐稳水木剧冠军宝座,该成绩比被接档作品《假面》最终集13.6%的最高收视率还高出0.5个百分点,成绩喜人。照目前已播出的两集来看,该剧以流畅的剧情交代了人物身份背景,而人物之间的故事即将一一串联,后续故事引人期待。

  《Mrs.Cop》之女性角色新挑战

  警匪、悬疑、动作类型作品一直是OCN、tvN、JTBC等有线电视台的保留节目,因为该类型电视剧中往往有着过多的“18禁”,因此三大电视台一直在次类型作品中有所保留,不敢轻易尝试。这一次,SBS以月火剧《Mrs.Cop》找回空缺的电视剧作品市场,为观众呈现了一部节奏紧促、剧情设计大胆丰富的刑侦动作电视剧。

  《Mrs.Cop》首集播出后观众反响普遍良好,更有资深影评人赞誉这部作品为SBS的良心之作,因为主打“狗血剧情+童话式爱情”的SBS在月火时段居然推出这样一部快节奏作品,着实令人期待。该剧首集收视率为8.4%,第二集收视率直接上升1个百分点,该成绩比被接档作品《上流社会》首播成绩高出1.45个百分点。且《Mrs.Cop》播出后好评不断,因为该剧在一般的刑侦动作剧情中,以女主角金喜爱为重点,暗藏了职业女性、特别是特殊行业的职业女性从业的辛苦,剧中暖暖的亲情戏也让观看该剧的群体进一步扩大。

  《Mrs.Cop》讲述的是拥有者极高刑侦能力的女警察,在与罪恶势力作斗争的过程中,也在无形中揭露着警察局社会黑暗面的故事。该剧也是金喜爱自《密会》后再次挑战的新角色,相信有《密会》这样成功的前作为招牌,《Mrs.Cop》也绝对不会令人失望。该剧目前仅播出两集,在后续剧情中,金喜爱饰演的组长将组建自己的刑侦队伍,孙浩俊、李多喜、李起光等演员角色也将陆续加入其中,能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新奇感。相信该剧在下周的播出中,收视率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问鼎月火剧冠军宝座。

  韩剧一周收视TOP(08.03-08.09)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周末剧《青鸟之家》 KBS2 24.9%

  2、日日剧《守护家族》 KBS1 22.8%

  3、周末剧《让女人哭泣》 MBC 21.5%

  4、周末剧《女王之花》 MBC 16.9%

  5、水木剧《龙八夷》 SBS 12.8%

  6、日日剧《今天开始我爱你》 KBS2 12.7%

  7、晨间剧《妈妈是我的儿媳妇》 SBS 11.1%

  8、晨间剧《夏娃的爱情》 MBC 10.5%

  9、日日剧《TV小说 依然绿茵的日子》 KBS2 10.3%

  10、日日剧《恰好像你的女儿》 MBC 9.8%(李露)

文章关键词: 韩剧收视龙八周元金喜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