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收视综述:《绅士》《幽灵》等齐完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5:29  新浪娱乐微博
《绅士的品格》浪漫收尾 《绅士的品格》浪漫收尾
《幽灵》真相大白 《幽灵》真相大白
《仁医》超低收视遗憾剧终 《仁医》超低收视遗憾剧终
《致美丽的你》改编日本漫画《花样少男少女》 《致美丽的你》改编日本漫画《花样少男少女》

  随着伦敦奥运会临近结束,几部重量级韩剧恢复了正常播放时间,这也让本周的排行榜显得不再冷清。其中两部周末同日开播的电视剧《绅士的品格》与《仁医》又于本周共同结束,除此外,水木剧《幽灵》也迎来了最后一集,多部韩剧结束的同时也意味着新剧大战即将开始!

  热剧点评:

  《绅士的品格》——男人四十依然精彩

  5月26日开播的周末剧《绅士的品格》在本周日落下帷幕,由张东健、金秀路、金民钟、李钟赫饰演的中年版“F4”成功晋升为新一代“国民男朋友”。每年在韩国播放的电视剧中都会捧红几个年轻一代的偶像演员,但《绅士的品格》却反其道而行之,将目光对准年过四十,有了一定人生阅历的成功男人们,大打“魅力大叔牌”,成功笼络了观众的心。在此,不得不提到本剧的幕后推手,有着“金牌编剧”之称的金恩淑,眼光独到,定位明确,加上字字珠玑的名台词,让整部剧充满了观看趣味,尤其是每集开篇的小故事,爆笑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男人们在成长中对于友情、爱情、亲情的不同表达方式,这种剧中剧的形式令人难忘。当然功不可没的还有“男人帮”的成员们,他们用20集的篇幅展现了成熟男人所拥有的多样魅力,同时也宣告了男人四十依然精彩的人生态度。

  正是因为本剧拥有着这样新颖的剧情,也令收视一路看涨,虽然最后两集受到奥运会影响有所下降,但剧中四对儿冤家大团圆的甜蜜结局依然让观众心满意足,万分不舍的同时也开始抱着再出续集的希望,不过依照编剧对剧本的讲究,再写第二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幽灵》——网络力量引人深思

  《幽灵》的剧本有着不同于一般韩剧的套路,在这里不会出现中间少看两集还能接上剧情的情况,每一集都会出现峰回路转以及更多扑朔迷离的剧情,这也让看腻了典型式韩剧的观众有了一次新的体验。另一方面,《幽灵》也为观众在观看后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我们身处在网络时代,个人隐私是否还能得到保障。从第一集开始,身为网络刑警的苏志燮就运用网络向人们展示各种黑客技能,小到一条手机短信、信用卡密码、身份证信息、汽车窃听大到操纵股票交易、国家公共设施安全、国家机密文件等等都将成为网络隐患。而剧中的反派赵贤敏(严基俊饰)也正是利用网络这种无形的力量才能将杀人、争夺公司权利、控制政府商界官员等事玩弄于股掌之中。21世纪的今天,网络的快速发展虽然加速推进了社会的发展,但同样也令社会岌岌可危。《幽灵》正是这样一部揭示网络力量引人深思的作品。

  《仁医》——韩式改编遗憾剧终

  与《绅士的品格》同日播放的《仁医》因为原著漫画的知名度颇为受到关注,加之日版《仁医》在口碑和收视上的巨大成功,也令出演韩版《仁医》的演员们受到不小的压力。开播初期收视率与《绅士》相差无几,剧情发展十分迅速,宋承宪(微博)拿手术刀进行开颅手术等场面也着实令人难忘,有与《绅士》一较高下的气势。但是随着宋承宪穿越回古代,遇到另一时空的恋人后,剧情开始着重感情戏份,韩剧中经常出现的四角恋也无例外的再次登场。除此外本剧更多的描述了谋权篡位的历史一面,反而淡化了“医术”剧情,虽然出现N此血腥的手术场景,无奈也只是走过场,令人难有热血之感。本周《仁医》最后一集收视率降至8.8%,这也是自开播以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回,随着金在中饰演的景卓为了义气而死全剧也遗憾的划上了句号。

  新剧介绍:

  韩国三大台在奥运会结束后将开始新一轮的收视之战,其中SBS台各个时间段皆有新剧上档,首先8月13日将播出由金喜善(微博)李敏镐(微博)主演的又一部穿越大剧《信义》,紧接着8月15日则开播根据日本漫画《花样少男少女》改编的偶像青春剧《致美丽的你》,演员阵容包括SM公司两大idol崔雪莉与崔珉豪,这部剧洋溢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8月18日接档《绅士的品格》的新剧《五根手指》也开封在即,朱智勋退役后参演首部电视剧加之T-ara成员咸恩静,看点十足。此外,MBC台周末剧也换成了韩智慧与金载沅主演的《May Queen》。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08.06-08.1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周末剧《顺藤而上的你》   KBS2  35.4%

  2、日日剧《愿为你摘星揽月》 KBS1  24.2%

  3、周末剧《绅士的品格》     SBS   20.8%

  4、周三四档剧《新娘面具》   KBS2  18.9%

  5、晨间剧《天使的选择》     MBC   13.4%

  6、月火剧《Gloden Time》    MBC   13.2%

  7、周三四档剧《幽灵》       SBS   12.5%

  8、TV小说《爱情啊爱情》     KBS2  11.5%

  9、月火剧《海云台恋人们》   KBS2  10.9%

  10、日日剧《我人生中的甘雨》 SBS  8.8%(allenlu)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