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收视综述:《学校》终结 《7级》成黑马

2013年02月06日09:16  新浪娱乐 微博
《学校2013》温暖并存感动 《学校2013》温暖并存感动
《7级公务员》收视大涨成黑马 《7级公务员》收视大涨成黑马
《广告天才李泰白》天才青年奋斗史 《广告天才李泰白》天才青年奋斗史
《钱的化身》剧情紧凑令人期待 《钱的化身》剧情紧凑令人期待

  本周(1月28日-2月3日)收视榜单上以黑马之姿上升的是来自朱元、崔江熙主演的周三四时间段电视剧《7级公务员》,刚播出第二周,便压过同档期对手《田禹治》成为水木剧冠军,15.9%的平均收视位居榜单第六。而车太贤主演的古装剧《田禹治》与上周相比收视下降了0.8%,排在第十位。月火剧方面,受到教育界关注的校园剧《学校2013》放送剧终,该剧全集16集,没有因获得好评而出现延长剧集的情况,在剧终后特别加上特辑《学校2013:去上学》作为对喜爱本剧的观众最后的礼物。本周收视16.0%,位居第六。接下来接档的将是由陈九、韩彩英[微博]、赵显宰[微博]主演的月火剧《广告天才李泰白》。同档期竞争的《马医》收视维持在20%以上,稳坐收视榜季军,权相佑[微博]、秀爱主演的《野王》平均收视11.2%未入前十。周末剧方面,进步神速的《百年遗产》本周播出的第十集收视率已达20.5%,平均收视19.4%,在《我女儿徐英》的压力下相信下周将突破20%。接档《清潭洞爱丽丝》开播的新剧《钱的化身》两集收视仅为9.2%和7.6%,前途堪忧。日日剧《吴子龙走吧》在男女主角李章宇吴妍书传出恋爱绯闻后,收视率频频上升,本周排在第九位。

  热剧点评:

  《学校2013》温暖并存感动 处处彰显基情风范

  本周完结的《学校2013》是KBS台国民校园剧系列《学校》最新一部作品,与以往《DreamHigh》系列讲述艺术高中生的生活不同,该剧更加真实的贴近于现实校园生活。在剧中,会出现关于友情、梦想和人生不同层面上的探讨,该剧播出后吸引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学生族群认为剧中描写高二2班的学生们所面临的问题正是自己目前所经历的故事,升学压力,老师对待优差生的不同态度,校园暴力、跟班小喽罗、父母强制教育引发自杀等事件,家长们在收看后则感叹剧中描写的学生家长与自己有着相似的地方,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教师们多会认为该剧如实的反映了目前老师在教育学生中的面临的困难处境。《学校2013》正是一部能引起不同阶层观众共鸣的电视剧。在特辑《去上学》中也选出了令人记忆最深刻的best5场景,包括优等生意图自杀、老师流泪惩罚学生、差生与老师正面碰撞等剧情,这些剧情也是收视率稳步增长的重要关键。通过教师、学生、家长三方面的互动,将感动与温暖融入进观众内心。

  除了上述原因,为本剧带来更多人气的当属年轻演员李钟硕与金宇彬剧中所扮演的角色,高南顺和朴洪秀的“男男CP”讲述了一段令所有人羡慕的友情,甚至让崔丹尼尔[微博]也怀疑两人是否已产生了更高于友情的其他感情,当然这也只属于大家的猜想,作为同岁朋友的二人在模特界已经是好朋友,表演上配合默契才能给观众呈现出更加撼动人心的演技。当然本剧也成为韩剧中为数不多的没有爱情只有友情的电视剧。

  本剧以高二2班升学后将进入假期为结束点,虽然还有很多遗憾之处未详尽表述,但留给了观众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如果“我”是班级中的一员,如果“我”能成为那样一位老师,如果“我”能遇到这样的老师,相信是许多观众在看罢本剧后的相同共鸣。

  《钱的化身》剧情紧凑令人期待

  本周接档《清潭洞爱丽丝》开播的电视剧《钱的化身》是曾打造过《巨人》《工薪族楚汉志》的制作团队的最新作品,前两集中作为主角的姜志奂只在首集前5分钟作为引导故事开端的人物登场后便进入到童年戏份,小演员朴智彬作为主演展示了不逊于成年演员的演技。该剧通过男主角强锡在幼年时家庭因利益纠葛被陷害后成长为一名将钱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男人。围绕商界中关于权利、金钱、女色等话题令观众期待感倍增。

  新剧介绍

  《广告天才李泰白》天才青年奋斗史 奇迹逆转人生

  接档《学校2013》的新剧《广告天才李泰白》是以广告界为背景,讲述拥有天分的李泰白(陈久饰)被广告魅力所吸引,为在广告界成功立足而开始努力奋斗的故事,展现为了让广告吸引群众而奋斗不休的广告业人士背后的故事,并非常现实地刻画了人生意义和爱情的作品。其中男主演陈久是入行多年来首次担任男主角,由于在电影《26年》中的绝佳演技使其成功被选为本剧的男一号,搭档韩彩英、赵显宰、朴河宣等众多演员,共同上演一出天才青年奋斗史的故事。

  韩剧一周收视TOP10(01.28-02.03)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mSMediaKorea)

  1、周末剧《我女儿徐英》   KBS2   44.7%

  2、日日剧《加油MR金》    KBS1   30.8%

  3、周一二档剧《马医》    MBC    20.5%

  4、周末剧《百年遗产》      MBC  19.4%

  5、晨间剧《可能爱过你》    MBC  16.9%

  6、周一二档剧《学校2013》  KBS2   16.0%

  7、周三四档剧《7级公务员》 MBC    15.9%

  8、日日剧《因为是你才喜欢》SBS    14.4%

  9、日日剧《吴子龙走吧》    MBC  13.5%

  10周三四档剧《田禹治》     KBS2  13.2%(allenlu)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