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家电视台网络连遭黑客攻击致瘫痪

2013年03月21日07:55  北京晨报
韩国一些电视媒体和银行计算机网络20日瘫痪,警方介入调查。

  新华社电 韩国一些电视媒体和银行计算机网络20日瘫痪,警方介入调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广播公司、文化广播电台、韩联社电视台等媒体以及新韩银行、农协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计算机网络当天全面瘫痪(如图)。

  韩国广播公司工作人员说,公司内部计算机网络当天下午2时许突然瘫痪。韩联社电视台方面确认,不仅办公室计算机网络无法运行,电视节目编辑设备也出现死机。

  韩国警察厅确认接到多家机构报警,派出网络安全应对小组展开调查。韩国军方已经将情报作战防卫级别上调一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提名人金章洙当天临时启动国家安全室工作,听取国防部、国家情报院、警察厅等机构汇报。

  按韩联社的说法,韩国政府当天晚些时候证实网络瘫痪系恶意代码所致,基础设备没有受到影响。

  ■中方表态

  网络安全是当前共同挑战

  晨报讯(记者 韩娜)在昨天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昨天,韩国的银行、电视台、通讯公司等均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洪磊表示,这再次表明网络安全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洪磊强调,中方一直倡导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制定相关规则,服务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与各国开展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的建设性合作。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