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瞧瞧热播韩剧《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23  沈阳晚报
瞧瞧热播韩剧《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组图)

金智秀

瞧瞧热播韩剧《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组图)

张瑞希

  韩剧《乞丐王子》在央视八套播出正酣,随着剧情的渐入高潮,夜半时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越来越多,网上有关“乞丐王子”的评论已经多达16000余条。《乞丐王子》由韩国MBC电视台于2000年首度推出,当年在韩国掀起了收视高潮。《乞丐王子》的编剧任成汉也是《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的创作者,这两部作品都曾在中国播出并引起过很大反响。

  演员都是观众的老朋友

  《乞丐王子》的热播,在引起本报读者极大兴趣的同时,也致电本报欲了解其中主要演员的情况。而剧中多位主演更是其他热播韩剧中的熟面孔,演员班底很多是《看了又看》和《人鱼小姐》的结合,让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本报记者特别对比他们在不同韩剧中的不同角色,让读者们一探究竟。

  金智秀 蔷薇&《看了又看》的“银珠”

  曾经在央视播出的百集韩剧《看了又看》,是1998年拍摄的韩剧,至今仍在重播,里面的“银珠”以其聪明能干的形象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其扮演者金智秀在随后播出的很多韩剧中却迟迟没有露面,让“银珠迷们”煞是想念。此次在《乞丐王子》扮演“蔷薇”一角,与《看了又看》里的妈妈再度搭档演母女,母女关系却有天壤之别。原来的“银珠”是不受妈妈待见的小可怜,这部剧里“蔷薇”却成了妈妈的掌上明珠。

  荧屏外的金智秀,除了演技了得,还爱好写作,并在私下里自己创作剧本,有“才女加美女”的双重头衔。今年35岁的金智秀,在2003年拍摄《漂流的爱情》时与剧中搭档金柱赫檫出了爱的火花,两人在2004年4月公开恋情。他们两人曾在2005年9月被选为“最般配情侣”,其支持率高达74.3%。金柱赫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是他在《布拉格恋人》中扮演的“尚炫”。金智秀近两年专注于拍摄电影,2005年的《罗曼史》和2006年《微热》及《秋天》都是她的电影近作。相比之下对电视剧的选择金智秀更谨慎了,没有好剧本轻易不接,想看“韩剧爱情女王”金智秀的新作,观众们还得耐心等待一段时日。

  许俊浩 始光&《看了又看》的“基丰”

  “基丰”的吊儿郎当,“始光”的敢于承担,都被其貌不扬的许俊浩刻画得入木三分,看过《乞丐王子》里默默付出的家中长男“始光”,似乎让人忘了他就是在《看了又看》里那个嘻皮笑脸的“基丰”。

  许俊浩虽然不是帅哥型的偶像派,但在韩国却是公认的演技高手,也是著名的舞台剧演员。虽然在两部戏中,许俊浩都是有情有意的好男人,但是在7年前演过此剧后,生活中的许俊浩和同为演员的妻子离异,经历了人生中的一个低潮。

  另外,许俊浩在《情定大饭店》中也扮演过一个有心计的经理角色,还曾与中国演员合作在影片《猛龙》中出演了一名特工头目。

  张瑞希 贤珠&《人鱼小姐》的“雅俐英”

  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就是冲着张瑞希的魅力才关注《乞丐王子》这部剧的,沉浸在失去父母的痛苦中的“贤珠”惹人怜惜,也是她和始杰感情开始的纽带。与美貌和心机并重的“雅俐英”相比, “贤珠”是因为自幼父母双亡,才养成了孤傲清高的性格。

  出生于1971年的张瑞希,10岁就开始出道,以拍广告片闯荡娱乐圈。《乞丐王子》是童星出身的张瑞希首部担任主演的韩剧,之前她演的多是配角,出演《乞丐王子》成为张瑞希演艺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她因此剧结识著名编剧尹成汉,之后才被器重有机会接演《人鱼小姐》,终于成了韩剧的“人气天后”。目前张瑞希在中国有自己的影迷会,他们的口号是“挚爱唯希”。

  赵敏基 始宇&《黄手帕》的“英俊”

  《黄手帕》中的“郑英俊”是标准好男人,他不仅对心爱的女人一往情深,还欣然接受了心爱女人的孩子。而《乞丐王子》里的“始宇”则是怕吃苦、爱抱怨,有着各种“小毛病”的男人,但是他却心地善良,爱惜家人,不断搞怪的行为也给观众带来欢笑。

  今年41岁的赵敏基曾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他还是国际助弃儿协会的宣传大使。

  崔明吉 英淑&《明成皇后》的中年“明成皇后”

  《乞丐王子》中的星星妈“英淑”崔明吉曾在第二部《明成皇后》里扮演中年明成王后,与李美妍扮演的青年皇后美丽、机智、悲伤相比,崔明吉扮演的中年皇后则坚韧、成熟、悲壮。崔明吉在韩国是以演技著称的女星,今年主演的《留在我身边》也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

  另外,《乞丐王子》中的父母都是韩剧中的金牌父母,“蔷薇”的爸爸妈妈都分别在《看了又看》和《人鱼小姐》中扮演“银珠”的妈妈和“雅俐英”的爸爸。

  有细心观众还发现,剧中饰演姐姐“善薇”的演员便是《大长今》中的“长今妈妈”,而饰演“星星”的小演员则是“小今英”。

  《乞丐王子》名列最喜爱的韩剧亚军

  在相关网站关于此剧的收视调查中,“喜欢《人鱼小姐》、喜欢张瑞希,所以来看她的新作”、“因为是金牌编剧任成汉的作品”、“想看《看了又看》里‘银珠’的新形象”等原因成为观众收看《乞丐王子》的初衷。

  最有意思的是,关于“你能坚持熬夜看完3集吗”的问题,近四分之三的观众都选择了“每天22时开始熬夜连看3集”,也有少部分人表示为了第二天的工作,只能挺着看“前一两集”。

  对于剧中人物的喜爱,“蔷薇”、“始光”和“星星妈”占据最受欢迎前3名的位置。蔷薇因为其对爱情的追求认真执着而感动观众,始光则靠其负有责任感的男子汉形象赢得了电视机前女性观众的支持,而星星妈坚持隐忍的继母形象则让人钦佩。

  在“最喜欢的央视海外剧场韩剧”调查中,《人鱼小姐》、《乞丐王子》和《看了又看》分列前3名,足见还未播完的《乞丐王子》的魅力。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