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姐弟恋已过时 大叔侄女忘年配正流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50  新浪娱乐
韩剧姐弟恋已过时大叔侄女忘年配正流行(组图)

《你是谁》中尹继尚比高雅罗大12岁

韩剧姐弟恋已过时大叔侄女忘年配正流行(组图)

《外科医生奉达熙》中李范秀比李瑶媛大10岁

韩剧姐弟恋已过时大叔侄女忘年配正流行(组图)

《我很幸福》中李勋比金孝珍大11岁

韩剧姐弟恋已过时大叔侄女忘年配正流行(组图)

《李祘》中李瑞镇比韩智敏大9岁

  新浪娱乐讯 在前不久SBS周末剧《我很幸福》的制作发表会上,男主角李勋快人快语地提到了和女主角金孝珍的年龄差:“她比我小11岁,是我演艺生涯里最年轻的女搭档,拍起吻戏来都难为情。”李勋今年35岁,金孝珍才24岁,不过他们饰演的剧中人年龄却没有这么悬殊,剧中他们是一对年龄相差4岁的情侣。

  无独有偶,MBC新剧《你是谁》由30岁的尹继尚和18岁的高雅罗携手出演,两人年龄整整相差一轮。影视剧男女主演年龄相差悬殊,开始还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但渐渐地,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07年SBS演技大赏的最佳情侣奖由《外科医生奉达熙》李范秀李瑶媛捧得,两人被公认为最相配的一对荧屏情侣,而实际中李范秀要比李瑶媛大10岁。有趣的是,与他们竞争情侣奖的对手、《金钱之战》中的朴信阳朴真熙同样相差10岁。

  韩剧中还有一些“忘年配”,虽然年龄差还没有“叔叔”和“侄女”那么夸张,但作为恋人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得不需要认真考虑的数字。像《李祘》李瑞镇35岁,韩智敏26岁,相差9岁,《飞天舞》朱镇模朴志胤相差8岁。

  不仅韩剧如此,韩国影片中这种忘年配也比比皆是。朴灿旭导演的新片《蝙蝠》中,41岁的宋康昊搭档22岁的金玉彬,并且片中还有大胆的床戏。《打架》中40岁的薛景求与28岁的金泰熙演绎夫妻。《曾是超人的男人》中,黄正民38岁,全智贤27岁。由演技派男主角与当红的CF女星搭档,年龄往往会相差10岁以上。

  生活中如果一对恋人如果年龄相差10岁以上,男性就会被讥笑为“老牛吃嫩草”,但是在演戏的名分之下,不用担心会有这种指责。颇值得玩味的是,作品中妨碍两人感情的往往都不是年龄问题,哪怕超过10岁的年龄差,都还不足以与戏中考验恋人的其他因素相比。

  观众们往往不大在意演员这种年龄差距,也很少有人把主演的悬殊年龄当作话题来炒作。影视剧中的这种忘年配是韩国演艺圈里的客观现实造成的。

  相对于男演员来说,女演员们通常表演寿命较短。韩国影像资料院的调查显示,能被称为“韩国最佳电影人”的明星中,女演员只有全度妍入围,而男演员则有宋康昊、安圣基、韩石圭、薛景求等一大批中年演员。整个韩国演艺圈中,到30多岁仍在活跃的顶级女明星们,也就全度妍(35岁)、高贤贞(37岁)、张真英(34岁)、严正花(39岁)、文素利(34岁)、金正恩(32岁)等屈指可数的几位。

  相反,20几岁的顶级男明星则比较“稀缺”,再过三年,连赵仁成等也将步入30岁行列,20来岁的男星就越发没人了。演艺圈的规则是,女星越新鲜越被认可,男星则越成熟越有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剧中的忘年配现象有漫延到现实中的趋势,名嘴姜虎东和笑星李秀根都娶了比他们小9岁的新娘。朴明秀也即将和小他8岁的医生结婚。不过这种趋势也只限于演艺圈。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