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上半年热播韩剧综述 历史剧主妇剧大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31  新浪娱乐
08上半年热播韩剧综述历史剧主妇剧大热(组图)

《On Air》

08上半年热播韩剧综述历史剧主妇剧大热(组图)

《妈妈长角了》

08上半年热播韩剧综述历史剧主妇剧大热(组图)

《天下绝色朴正琴》

08上半年热播韩剧综述历史剧主妇剧大热(组图)

《王和我》

  新浪娱乐讯 08年上半年,几乎每周一晚上韩国观众都能在MBC电视台欣赏到《B&A整容外科》《LIFE特别调查组》等一系列的职业剧。MBC电视台的《New Heart》《聚光灯》,SBS电视台的《On Air》等职业题材剧还大肆占领了迷你系列剧的播出档期。这样的现状让人不禁感叹职业剧的全盛时期已悄然而至。此外,tvN电视台正在播映《没规矩的英爱小姐》的第三季,而Super Action正在播映《KPSI》的第二季。MBC也已决定为电视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拍摄续篇。

  往年在韩国少有出现的事前制作电视剧也在韩国的电视荧屏上小示了一下身手。其中的代表剧集便是SBS电视剧《飞天舞》《我爱你》,这两部电视剧均在播出之前就已完成了所有拍摄工作以及后期制作工作。就现状而言,说职业剧、多部剧、事前制作剧已成为韩国电视剧产业的主流还言之过早,但上述类型的电视剧已是韩国观众轻易可见的电视剧。直到去年为止,这些类型的电视剧还都只是电视剧人手中的试验品,如今却已成为百姓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事物。也许有人会问:“这些电视剧真的有意思吗?”

  如今的韩剧不再“HOT”?

  MBC电视剧《New Heart》的收视率超过了MBC电视台去年的力作韩国版《白色巨塔》。SBS电视剧《On Air》也不失为一部视角独特的好剧,其中的不少经典台词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可惜的是上述两部电视剧的社会影响远远不及《白色巨塔》,制片商所期望看到的社会性的大讨论并未能再次上演。KBS的迷你系列剧自去年起走向了衰落,今年这种衰落态势依然没能被扭转。但不管怎样去年的KBS还算幸运,凭借《魔王》《京城绯闻》《汉城别曲》等热门剧集保住了颜面。然而就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来看,KBS电视台的表现的确让人有些失望,大半年的时间里KBS电视台竟无一部热门剧集问世。而MBC电视台的《辣白菜、Cheese、Smile》与《大象》也并未能延续《无阻碍HighKick》的辉煌。当然,并不是所有电视剧都能够有幸成为人气剧集。但姜虎东能够首次以一名MC的身份将百想大奖揽入怀中却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韩国电视剧产业的现状。去年,无论哪部剧集都有不少的拥护者,一集终了总会有许多报道铺天盖地而来。然而今年上半年这一幕却没能在电视剧领域重演。相反KBS电视台《Happy Sunday》的《一天两夜》、MBC电视台《星期日、星期日晚上》的《我们结婚了》等娱乐节目却硕果累累,媒体对这些娱乐节目的关注程度大有超出电视剧之势。这也正好说明最近电视剧不再“HOT”。

  韩国著名导演李秉勋执导的MBC历史剧《李祘》与出自著名编剧金秀贤之手的KBS电视剧《妈妈长角了》并没有辱没两位巨匠的名声,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但是,两位巨匠所创作的作品至今仍能领跑韩剧恰恰反映了热度锐减的韩剧现状。观众在通常情况下只会选择观看实力派巨匠的作品,而韩国的三大电视台也将重点放在了播映周期长达6个月以上的大型历史剧与周末家庭剧上。到目前为止,除四集短篇集《东京太阳雨》外,今年SBS电视台只在月火剧场中播出了《王与我》、《我爱你》等两部电视剧。在电视剧《On Air》中编剧英恩(宋允儿饰)对无端延长电视剧表示出了不满,但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现象却屡见不止。

  各大电视台只求稳扎稳打,热衷拍摄历史剧与主妇剧

  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大电视台都热衷于历史剧与主妇剧的拍摄。其中MBC电视剧《李祘》、SBS电视剧《王与我》、KBS电视剧《大王世宗》是王朝历史剧的主流。而KBS电视剧《快刀洪吉童》《一枝梅》等则是通俗古装剧的主流。MBC电视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天下绝色朴正琴》《甜蜜的人生》则是各具特色的家庭剧中的胜者。去年,电视剧的制作者们大力创新,然而今年他们只求稳扎稳打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得到广泛认可的历史题材电视剧与主妇题材电视剧的拍摄上。在这种情况下,历史剧与家庭剧层出不穷,题材新颖而又富有新意的电视剧却少有出现。这难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李岚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