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狗血”剧情充斥荧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7:21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狗血”剧情充斥荧屏(组图)

《花样男子》随着剧情发展引来更多的观众追看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狗血”剧情充斥荧屏(组图)

《妻子的诱惑》收视居高不下

  三月份的最后一周(02.23-03.01),称霸韩国荧屏的仍然是张瑞希的《妻子的诱惑》,跟随其后的是炙手可热的韩版《花样男子》,这两部剧收视均在30点以上,排名第三位的是《我的爱金枝玉叶》,距离30大关还有一点之差。排名前5位的韩剧收视都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升幅最高的是本周播出大结局的《玻璃之城》。

  KBS2台称霸时代

  风水轮流转,去年还被人看扁的KBS2台一转眼成了韩剧竞争中的强者,眼下,KBS2台除了称霸周末荧屏外,从周一到周五也都占据了黄金档韩剧的霸主位置。应该说,KBS2台的崛起《花样男子》居功至伟。

  本周F4以全新造型亮相,使得《花样男子》令人耳目一新,几位年轻的主演随着人气暴增,表演也渐入佳境。剧情方面,杉蒂受邀参加具俊杓的生日派对,却听到了俊杓订婚的消息,而订婚对象偏偏是杉蒂很有好感的在京。以霆为撮合杉蒂和俊杓与佳乙合演了一出假约会的戏码,智厚与爷爷的关系也渐渐浮出水面,故事相对于前一周更加精彩。本周《花样男子》周平均收视上升1.1点,进一步拉大了与《伊甸之东》的差距,稳居周一、二档的冠军。

  称霸周三、四档的是《恨也要再爱一次》,这部剧讲述了中年人的感情故事,剧中几位主演崔明吉、朴相元、钱忍和,个个演技精湛,使得此剧深受韩剧主力收视群体主妇观众的喜爱。周末荧屏的霸主是《我的爱金枝玉叶》,该剧与MBC《我人生的黄金期》同档竞争,属KBS2台传统强势剧档。

  “狗血”剧情充斥荧屏

  从落幕不久的《你是我的命运》到最近热播的《妻子的诱惑》,韩剧中的“狗血”剧情充斥着荧屏,本周同样如此。《妻子的诱惑》堪称近期的狗血剧之最,从剧中的女二号爱利赶走女主恩在,到恩在大难未死,变身另外的人找丈夫复仇,直至恩在挤走爱利嫁给原丈夫,然后爱利复仇,整个剧情由不断的复仇故事串起,虽然痛快淋漓,收视一直居高不下,但内容着实乏善可陈。

  《恨也要再爱一次》在《妻子的诱惑》之后亦步亦趋。本周的剧情中,崔明吉饰演的会长发现了丈夫和钱忍和饰演的明星间长达20多年的恋情,发誓进行复仇。不同的是,《恨也要再爱一次》中的感情悲剧源于当年的政略婚姻,而已为人母人父的主人公们对子女们的爱、以及剧中对人物内心的刻画冲淡了狗血的痕迹。

  被誉为近期唯一与“狗血”不沾边的电视剧《家门的荣光》本周也大下猛药,朴时厚饰演的江锡因仇家寻仇,惨遭车祸,使得男主角整整一集都躺在了病榻之上。这一车祸按剧情的发展还算顺理成章,但韩媒分析这种安排与此剧要延长四集不无关系。因为剧集延长,剧中两位主人公婚后的幸福生活也被将纳入剧中,虽然引来车祸这种煞风景的情节,但对此剧的剧迷来说,延长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灰姑娘”故事有了新结局?

  SBS台的《玻璃之城》本周以自身最高收视落下大幕。这部以灰姑娘故事为话题的剧集结局直面残酷的现实:没有观众期待中的真相大白,问题的始作俑者非但没有受到惩罚,反正风光地当选议员,玻璃之城内的感情牺牲者们渐渐变得麻木,生孩子的生孩子,迎接新政略婚姻的迎接新政略婚姻,整个结局散发出令人沮丧和无奈的气息,如同时下的金融危机。灰姑娘彻底地告别了王子,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成长,这是此剧结局里唯一的亮点,“灰姑娘也可能在经历婚姻生活的过程中受到伤害,比起表面华丽的人生,靠自己的努力开拓的人生会更美好”,《玻璃之城》的结局其实与企划意图相吻合,收视高也在情理之中。饰演剧中男一号的李真旭表演值得称道,把心死加心痛的眼神演绎得入木三分。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2.23-03.01)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7.2%

  2、迷你剧《花样男子》KBS2  32.8%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9.0%

  4、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27.8%

  5、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26.7%

  6、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4.4%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8.3%

  8、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6.5%

  9、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6.4%

  10、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4.7%

  11、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4.0%

  12、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3.5%

  13、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2.2%

  14、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二) KBS  11.8%

  15、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1.6%

  16、迷你剧《一枝梅归来》 MBC  10.7%

  17、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10.2%

  18、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9.9%

  19、金秀贤特辑《洪所长的秋天》(二) SBS  9.8%

  20、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一) KBS  9.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收视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