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梅婷郭晓冬《玻璃婚》演绎七年之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7:56 新浪娱乐

  国子监街北京最有文化品位的街道,在其中的一个小四合院里,20集电视剧《玻璃婚》正在拍摄中,梅婷和郭晓冬两位男女主演,时常出入这个小院,只是身份变了,不再是明星:梅婷成了医生,郭晓冬变成了知识分子。

  南京长大的梅婷如今变身北京女孩,她告诉记者:“我没有在这样的小院住过,但我老公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小四合院里,我听他说过四合院生活的情况。” 梅婷跟鄢泼结婚
已经两年多了。2002年1月,他们拿到了结婚证书,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之后便悄悄去了法国度蜜月。

  《香樟树》里梅婷扮演的司马小杉出身豪门,性格活泼,“那个角色是我演得比较少的类型,这次扮演的蒋小雯是个安分守己的家庭妇女,属于小家碧玉型。”

  《玻璃婚》中,梅婷和郭晓冬演绎了一场七年之痒,这对于刚刚结婚两年多的她来说,是否早了点?梅婷笑着回答说,不早,“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经历,这次看完剧本之后,我特别相信现实生活中的婚姻确实存在七年之痒。现在都不说七年之痒了,都说三年、四年之痒了,而我自己就处在这个阶段中。因此,演这样的角色也不能说早。我身边有很多朋友,谈恋爱谈了六七年,一直都没有结婚,这就是相信婚姻有危机的明显例子。”

  梅婷说,《玻璃婚》拍得挺辛苦,因为经常有夜戏,有时会拍到晚上12点,剧本比较重视抓细节,煽情戏不少,哭戏也有一些。但无论如何,梅婷觉得当演员还是比当导演、当制片人轻松些。她和鄢泼拍摄的电影《阿司匹林》中,梅婷出任制片人,她说事无巨细,自己都得过问,而做演员,自己的戏拍好就行了。

  相信婚姻七年之痒的梅婷其实一直在关注夫妻之间的爱情关系,就如她的电影处女作《阿斯匹林》。梅婷透露,这部电影最初的名字叫《爱情符号》,后来才改的,她说,“阿斯匹林”是一种止痛药,但它治标不治本,只能起到临时止痛的作用。而这恰好是戏里女主角对爱情的一段独白。” 生活中的梅婷是否能够找到治理婚姻七年之痒的治本之道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玻璃婚》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