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保长新篇》导演陈福黔:谁播《后传》就告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21 重庆时报

  新闻背景

  “王保长”版权纠纷

  为了争版权,陈福黔导演、李保田主演的《王保长新篇》和沈伐主演的《王保长后传》一直在打嘴仗,其间还牵连出这两部电视剧编剧栈桥是否“一女二嫁”的问题。

  2004年,陈福黔正式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书,状告《王保长后传》的侵权行为,要求《王保长后传》一是停止侵权、停止发行,二要拿出50万元的经济赔偿并承担所有的诉讼费、律师费等相关费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王保长新篇》导演陈福黔称其筹备的《王保长新篇续集》曾两次申请立项,但国家广电总局以该剧与《王保长后传》的题材撞车为由不予批复,因此,陈福黔与李保田原定的继续拍摄《王保长新篇续集》的计划不能实现。近日,某媒体曝出《王保长后传》将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本报讯(记者 郭特姝)“还在当被告,官司都还没了结,怎么能随便买卖电视剧。”昨日,将《王保长后传》告上法庭、执导《王保长新篇》的导演陈福黔致电本报记者,希望通过本报独家向全国发出声明:“希望各大电视台选购电视剧的时候要慎重,不要成为我官司中的新一轮被告!”近日从众多媒体中传出消息称,由巴蜀笑星沈伐主演的电视剧《王保长后传》可能将于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据说,该片已出售给了30多家电视台。

  谁敢播“后传”就告谁

  昨日,记者接到陈福黔导演的电话,陈导非常激动:“‘王保长’这个人物是巴渝两地家喻户晓的人物,受到了许多人的喜欢。但是因为版权问题,去年8月我们将沈伐的《王保长后传》告上了法庭。现在还在司法程序中,他们居然不顾法律尊严,坚持发行上映。并且与许多电视台接洽,有的电视台还说将在春节期间首播,确实是太气人了。”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在召开5次会议深入讨论后,已经同意给沈伐主演的电视剧《王保长后传》颁发许可证。对广电总局给出的这个结果,陈福黔显得很无奈,他说:“广电总局对电视剧的发行许可只有报批程序和内容的审查职责,有没有侵权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虽然他们拿到许可证,但并不等于侵权的事实不成立。”

  据陈福黔表示,他们现在就等沈伐的剧开播,然后会录制下来,作为新的一项侵权证据。而对于播放该剧的电视台,陈福黔称:“希望要播这个剧的电视台慎重对待这个事情,否则我将追究电视台的连带侵权责任。”

   重庆卖片受阻

  陈导演还告诉记者:“我本人就是重庆人,对重庆非常有感情。前几年的《都市俏辣妹》就是我导演的。我得到消息说,他们那个剧正和重庆电视台接洽,我希望通过《重庆时报》提醒重庆电视台以及其他电视台都要慎重,因为毕竟法院还没有最后宣判,不要陷入我这个官司中来。”

  得知该剧正在与重庆方面交涉的消息,记者立即致电重庆电视台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重庆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伐的《王保长后传》的确正在与电视台交涉,因为一些细节的事情还没有谈妥。对于是否知道这部片子还在官司中,对方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但是他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停止购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