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文华年三十央视唱响《百姓事情比天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7:47 长江日报
于文华年三十央视唱响《百姓事情比天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新华社报道,一首以温家宝总理为重庆农民工熊德明追讨工程款为题材创作的新歌《百姓事情比天大》正在制作中,CCTV-7春节晚会剧组已决定在年三十晚上向

  全国人民推出这首于文华演唱的新歌。记者随后与熊德明及该歌曲的发起人音乐人唐艺取得了联系。

  2003年,云阳县农妇熊德明因为向温家宝总理大胆说出自己的欠薪委屈而闻名全国。熊德明说,她主要是想通过这首歌表示对关心农民的好总理说一声“谢谢”,完全是源于一个农民的朴素感情。

  总理帮她讨回工钱,她心里一直深深感激。“后来,在总理的关怀下,许许多多农民工都讨到了自己被欠的工钱,国家也制定了许多关于清理欠薪的法律与政策。这些让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们有一个为人民办实事的总理。不管从我个人的角度,还是全国农民工的角度,我都应该对总理表示感谢。我当时的想法是想给总理写一封感谢信,可是总不知道怎么写,一直拖了一年。直到前一阵遇到了我们家附近一个学校的音乐老师唐艺。”

  2004年12月,熊德明跟唐艺说起这件事,唐艺告诉她可以写一首歌,来表达对总理的敬仰和谢意。熊德明当即觉得眼前一亮。“我当时就叫我儿子把跟温总理见面的过程以及我们心里怎么想的写了一个简单的东西交给了唐艺,至于具体的事情则由唐艺帮我操作。”熊德明说,现在她不能当面跟温总理说一声“谢谢”,但她相信总理肯定能听到这首歌,那他就可以从这首歌里听到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心声以及热忱的感激。

  通过熊德明提供的电话,记者随后找到了音乐人唐艺。唐艺目前是一个自由音乐人,在广东发展。唐艺说,他提议创作这首歌主要是觉得做这样的一首歌很有意义。“我跟熊大姐聊完之后很激动,创作起来也十分顺手,一晚上就把词的第一稿写出来了。”

  据唐艺介绍,整首词通过描写总理亲民、爱民的一个个细节,用质朴的语言写出温总理和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爱民如子的形象。他和另外一位词作者贺磊将胡锦涛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话加以提炼,最后敲定了“百姓的事比天大”这个主题和歌曲名。

  唐艺说,他们最中意由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演唱。“当时熊大姐就提出这首歌最好由于文华来演唱,因为她觉得在这么多歌唱家里,于文华感觉最亲切,最能代表老百姓。我也认为于文华演唱最合适,因为于文华是亲情歌者,给人感觉最朴素,就像老百姓的代言人。现在于文华已经接受了邀请,答应倾情演唱这首歌。” (记者翟晓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于文华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