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梅花档案》大结局前晚上演 海清表现出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8:35 新浪娱乐

  一连在BTV4播映8天后,《梅花档案》终于在前天上演了大结局,这部一度因为“敏感题材”和“恐怖画面”而遭到停播的电视剧吸引了众多北京观众的注意,剧情和主角的表现也都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随着大结局的播出,《梅花档案》的真相终于水落石出,而媒体和观众对于《梅花档案》的评价也终于可以盖棺定论。

  话题一:《梅花档案》画面恐怖吗?

  “不适合单独观看,女士需有男士陪伴,有心脏病的以及少年儿童禁止观看。”这是《梅花档案》一开始就打出的宣传口号,也是《梅花档案》当初遭禁的原因。但北京的观众似乎承受能力更强,《北京青年报》的调查表明不少观众认为该剧的确“鬼”气十足,但同时也有些故弄玄虚之感。而《北京娱乐信报》的批评就更直接:“刻意的营造反而使人对某些情节感到莫名其妙。尤其是开篇部分,刻意去制造诡异的效果,不把观众吓坏不罢休。这样的场景一次两次可以,多了只能让人感到幼稚。”看来即使不删减恐怖画面,也很难吓到北京观众。

  话题二:《梅花档案》剧情好看吗?

  《梅花档案》情节的悬疑设置倍受媒体和观众的认同,北青报认为“导演在营造悬念上颇有新意,很多观众乐于猜测下一个高级特务是谁?”,而《信报》也认为“谜团一个一个地出现,能紧紧地抓住观众的心理,让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做出自己的猜测,而当自己的猜测被证明是错误后,更强烈的疑问促使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一直看下去。”

  但大家对于剧情的拖沓也有些不耐烦, 似乎过多的悬疑导致剧情的拖沓,让情节发展得缓慢,让观众看得心急。一些观众甚至认为刻意的营造反而使一些情节莫名其妙。

  话题三:《梅花档案》演员里谁表现最好?

  《梅花档案》四个主角都是当下内地影视圈的热门红星,但单就该剧而言,表现最佳的就当属海清。两家北京颇具影响力的报纸媒体都对她给予很高评价,《北京娱乐信报》甚至说:“说到演员,感觉该剧中二号女主角扮演梅香的海清抢了苏瑾的不少风头,虽然这个角色出场不多又是反派,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早在电视剧《玉观音》中海清就曾以出色的表演赢得很多观众的认可,这次她把梅香这个角色饰演得个性鲜明,也形成了她自己的表演风格。”

  对于海清的表现,网友们也在论坛中大加褒奖。网友hermit:“很喜欢海清演的白蔷,虽然不是女一号却是最亮眼的,又聪明又帅气.”漫步人生路:“这个电视剧拍得很好,里边的演的最好的要数梅香了.”鹏少爷:“特别喜欢白蔷的扮演者海清 看了他的表演感觉不象是个新人啊 他本人实在太适合演戏了 不知道朋友们跟我是不是一个观点啊 他演的《海棠依旧》更加如火纯青啊 我相信他以后必成大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