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揪出台湾“化装”引进剧 操作方被通报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引进剧《少年史艳文》改头换面变成《害臊大侠刁姑娘》,想在黄金档播放,最终在送审过程中被识破。上周,广电总局对违规操作此事的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该剧退回。

  据了解,2004年8月16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收到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送审的40集电视剧《害臊大侠刁姑娘》。在审查过程中发现,该剧原是作为引进剧范围的中国台湾
电视剧《少年史艳文》,经过改头换面后以内地电视剧名义报送国家广电总局审查。这一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的电视剧管理规定。经查,该剧是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于2003年第三批向总局申报题材规划立项的。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与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制作该剧的协议,约定由该公司全额投资,并以独立制片人承包形式操作。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未派人参与该剧运作,致使作为引进剧范围的中国台湾电视剧《少年史艳文》得以改头换面,以内地电视剧名义报送内蒙古自治区广电局及国家广电总局审查。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种情况虽然出现得并不多,但是性质恶劣,影响极其不好。”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港澳台地区生产的电视剧和国外剧一并被列为引进剧范围,而引进剧是不可能在黄金时段播出的。因此,黄金时段与非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在价格上会相差好几倍,而此次事件主要是想“瞒天过海”卖高价。

  据了解,这一违规行为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广电局高度重视并提出整改意见,已要求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暂停与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就内蒙古自治区广电局电视剧审查机构把关不力的问题作出检查,提出今后要严格审查制度,完善相应的管理措施。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对自身把关不严、放松管理造成失控的后果,作出了深刻检查,并保证今后将全面加强电视剧摄制管理,力争拍出好作品,以挽回影响。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这一违规行为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现该公司已作出深刻反省和检讨,并将当事人开除。

  为惩戒和教育违规单位,规范电视剧制作,严格送审报批程序,根据电视剧管理的有关法规,广电总局决定:一、给予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通报批评;二、该剧不能以内地电视剧名义送审,予以退回;三、内蒙古自治区广电局电视剧审查机构要认真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切实加强对电视剧的管理和审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