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史艳文》“改头换面” 送审被通报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 钟华)昨日,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对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通报批评。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送审的40集电视剧《害臊大侠刁姑娘》,在审查过程中被发现该剧就是台湾电视剧《少年史艳文》,经过“改头换面”后以国产电视剧名义报送总局审查,企图蒙混过关。

  事实

  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害臊大侠刁姑娘》是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于2003年第三批向总局申报题材规划立项的。内蒙古电影制片厂与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制作该剧的协议,约定由该公司全额投资,并以独立制片人承包形式操作。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未派人参与该剧运作,致使该公司将台湾电视剧《少年史艳文》“改头换面”,以国产电视剧名义报送广电总局审查。

  内幕

  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少年史艳文》之所以“乔装”成国产剧《害臊大侠刁姑娘》送审,就是希望该剧能够在黄金时段播出。因为按照目前广电总局的规定,港澳台地区制作的电视剧一并被列入引进剧范围,而引进剧不得在黄金时段播出。

  但是,考虑到黄金时段与非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在卖片价格上会相差3至5倍,制片方冒险假借国产剧名义试图卖出高价。

  结果

  广电总局已经以该剧不能以国产电视剧名义送审为由,对其予以退回,并警告内蒙古自治区广电局电视剧审查机构,以后不得发生类似问题。内蒙古广电局已要求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暂停与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

  日前,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已对自身把关不严作出了检查,并保证今后将全面加强电视剧摄制管理。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这一违规行为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现该公司已作出深刻反省和检讨,并将当事人开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