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默演《九品芝麻官》当主角 老牌港星为其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九品芝麻官”名叫“陆小凤”

  电视剧《九品芝麻官》10月20日在拍摄地浙江横店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这部古装轻喜剧的演员阵容颇有些“众星捧月”的架势,张国立之子张默首次担任主角,出演九品芝麻官陆小凤,苏永康、罗家英、黄子华三位香港老牌明星,艺龄最短的也有20年之久,此次却为只有22岁的张默当了一把绿叶。

  《九品芝麻官》讲述的是由张默扮演的陆小凤一心要做个像“包青天”那样的好官,在罗家英扮演的父亲陆一儒和苏永康扮演的师爷公孙安份的帮助下,为民主持公道,但偏偏遇到黄子华扮演的状师宋世杰为首的四大名状。剧中最为精彩的则是一个个曲折离奇的案件和双方斗智、斗勇、斗嘴的过程。在剧中与张默和黄子华演绎一段三角恋情的是新一代的“星女郎”———出演了周星驰电影《功夫》黄圣依

  当天的发布会被安排在九品芝麻官的县衙门外,一干演员悉数到场,人数之多不得不分成三拨儿逐批出场与记者见面。苏永康、黄子华和罗家英三位前辈又一次让记者领教了香港演员的职业素质,有问必答,十分敬业。当有记者表达对“?唆唐僧”罗家英的崇拜之情后,他谦和地说:“不敢不敢,只是混口饭吃。”苏永康前一阵因个人问题爆出一些负面新闻,此次有记者旧事重提,他却毫无不悦之色,诚恳地说:“人做错事就是要承认,坏事也能教育人,以后不再犯就是了。”提到张默的表现,三位都是赞赏有加,罗家英说:“他只有22岁,但是他的表演功力完全不像年纪这么小的人。”

  反而是张默在接受采访时,语言犀利,显得十分自信。有记者问打人事件对他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任何影响。”过了一会儿他又突然补了一句:“你不提我都忘了。”对于首次担任主角,他表示,陆小凤将是一个十分不一样的官,人物很复杂,他眼下的事就是踏踏实实把戏演好。

  看到《九品芝麻官》的名字,不少人首先会想到周星驰的那部电影,而主人公取名陆小凤更是与著名的武侠人物同名。有记者问这样取名是否有借光之嫌,制片方澄清说:“同名不等于同内容,电视剧比电影长得多,我们的《九品芝麻官》人物更复杂,情节也更丰富。”至于为什么起陆小凤这个名字,制片方表示:“那是编剧的事,我们也不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九品芝麻官》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