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游记》要重拍 剧组全国急寻“孙大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2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去年传出的经典电视剧《西游记》将被重拍的消息曾轰动了整个娱乐圈。如今半年过去了,新版《西游记》的筹备工作进行得如何?记者近日独家采访了该剧出品人马中骏,他透露剧组正在为寻觅扮演孙悟空的演员而着急:“《西游记》肯定要在今年年内开拍,但现在问题最大的就是找不到扮演孙悟空的合适人选,现在我们正向全国征召会猴戏的演员。”

  中央电视台在1982年开拍的电视剧《西游记》,是观众公认的荧屏经典作品,至今仍在重播。唐僧师徒四人的形象也深深植根于观众心中。此后,虽然有《西游记》续集、《西游记》后传等作品陆续问世,但始终比不过当年“敢问路在何方”的《西游记》。尤其是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更是成为观众心目中孙悟空的不二人选。

  正因为前一部《西游记》的巨大成功,导致新版《西游记》的拍摄筹备工作困难重重。马中骏告诉记者,很难找到一个能超越六小龄童的演员。为此在挑选孙悟空的人选时,剧组特别要求扮演者必须会猴戏以及武功,而且绝对不是明星。剧组把选择范围定在了全国各地的戏曲学校。

  在剧本创作方面,新版《西游记》邀请到了国内多位知名编剧,其中还有从澳大利亚留洋回来的著名编剧李锅,他曾为秦汉主演的电视剧《紫玉金砂》担任编剧。“我们拍摄的《西游记》,绝对不会戏说及滥写主人公的情感,一定会忠实于原著精神。”

  马中骏透露,新版《西游记》的投资将会超过5000万,极有可能成为国内投资最大的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期长达两年,由于该剧注重特技特效,后期制作也将长达一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