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唯作客《超级访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2:11  新浪娱乐

韦唯作客《超级访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压力


韦唯作客《超级访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压力

  著名歌手韦唯近日做客《超级访问》,将自己在成名初期所受的压力娓娓到来,她和家人都为她在名人光环下的成长付出了代价,欲知详情如何,走进不一样的访问。

  李静:《爱的奉献》这首歌带给你很多,你现在成了大腕以后看的时候是不是很感慨?

  韦唯:我有这种感觉第一次是90年一个星期之内传说我自杀了那次,因为我剪了个头发,说我头发都掉光自杀了。

  戴军:为什么当年会有这种传闻?

  韦唯:我也不知道,我父亲当时很生气,觉得是有人恶意的。我能理解,可能是传言造成的一种误会。

  李静: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你剪头发造成的误会。

  韦唯:可能是,好的就是我能休息了,当时太累了,所以才剪头发,没头发了不能找我演出了。

  戴军:那时候因为什么都找你演出?

  韦唯:过去都是觉得跟你挺哥们儿的,但是他们忽略了我的感受,身体的、生物上的承受能力,我还不能说,说了,别人还会说我摆谱。

  戴军:要是他们说我这里准备头套了呢?

  韦唯:还真有,准备了三种头套,一个长的,一个中的,一个短的,想不演出没门,所以戴头套上。报纸就会写韦唯戴帽子演出,还一个人一屋。

  李静:你为什么一个人一个屋子?

  韦唯:我要休息,第二天唱还得指着我唱,我睡不着没事,嗓子睡不着的话第二天怎么唱啊?

  李静:对你来讲承受力是需要挺强的。

  韦唯:后来我就干脆离开家里了,我发现我的这种生活和父母的生活是格格不入的,我爸爸根本无法理解现代生活,我爸接着电话就也不知道谁来的,都要来找我,他就告诉别人有空儿来家玩,我半夜录完音回来,一屋子人,我爸爸还说人家等得不容易,我心想我工作了好几个小时你不说了,我要不热情,我爸会觉得我对不起人民。他根本承受不了这些压力,直到有一次他一生气一下就瘫在地上,我就觉得不行了必须得离开这个家。

  李静:你对家有没有特别内疚的感觉?

  韦唯:开始有,后来我觉得应当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成长,我冷静下来,家庭承受不了我这样的压力,如果我想继续成长,继续让两老过得更好我必须得离开,有一个自己的空间,但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钱买房子,只能跟朋友借房子住。

  戴军:所以你搬出来把所有的压力自己承受。

  韦唯:对,所以就非常孤独。

  播出时间:首播 BTV-5 1月15日 20:05

  重播 BTV-5 1月16日/1月19日/1月21日 15:05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韦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