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15年后再出击 打造《一生要去的66个地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1990年杨澜凭借在《正大综艺》中的出色表现为观众所熟知,15年后杨澜再度将目光对准“老本行”旅游节目,在昨日举行的大型系列旅游文化片《一生要去的66个地方》开播发布会上,杨澜携带着她的新节目出现在大家面前。

  与15年前主持《正大综艺》不同的是,这次杨澜由幕前转到幕后,她此次的身份是《一生要去的66个地方》出品方的负责人。

  据杨澜介绍,由“阳光文化”打造的这档大型系列旅游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以中国人的眼光观察世界,以中国文化为参照物去理解世界。《一生要去的66个地方》将带领观众到世界66个美丽的国家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并根据文化类型分为6大主题:历史名城、精神家园、宗教圣地、自然天成、鬼斧神工、繁华都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之所以把节目定为在“66”个国家,是因为在中国人眼中“6”是个吉祥的数字,而杨澜则表示,这“66”个地方对她而言都很向往,而她本人也只去过28个国家,而目前她最想去的就是南美,“我一直没去过南美,对那里的一些风俗人情感到很新奇,我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在节目中带领大家一起到南美去看看。”

  在谈到15年前主持《正大综艺》时,杨澜不禁感慨道:“那个时候我还没出过国,在节目中看到外的冰箱都觉得很新鲜,但是这十几年我们国家进步得非常快,现在很多人都有机会可以亲自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也希望在我们的新节目中可以对大家的出游起到一些帮助作用。”

  作为曾经推出过多档文化历史类栏目“阳光文化”的负责人,杨澜对记者表示,阳光文化“的定位仍然烛高品位媒体供应商,目前新版《杨澜访谈录》正在东方卫视播出,今年上半年还将推出一档大型体育节目,而《一生要去的66个地方》也将从今日起每周一在东方卫视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