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长恨歌》关机 拍摄精益求精市场前景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55 新民晚报

  根据作家王安忆小说改编拍摄的30集电视剧《长恨歌》昨晚在剧组人员的一片欢呼声中胜利关机,此剧到昨天已整整拍摄了5个半月,比原定拍摄时间超时1个半月,体现了剧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

  据总制片贺子壮介绍,尽管此剧刚刚拍摄完毕,但全国已有10多家电视台购买了此剧的播映权,我国港台地区和马来西亚等也在积极购买此片,市场前景看好。贺子壮说,30
集连续剧《长恨歌》拍摄周期之所以长,主要原因是此剧拍摄十分精致,一部这样长度的连续剧一般拍摄磁带约200至300盒,可《长恨歌》足足拍摄了540盒。此剧不以情节曲折取胜,而是以浓浓的上海情调、厚实的生活质感以及细腻精致的艺术表现手法见长。

  编剧蒋丽萍、赵耀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一直不停地修改剧本,直到停机前一天还在修改剧本。许多演员也在拍摄中积极地要求加戏,以丰富角色的形象。据看过样片的人反映,此剧确实拍得精致,虽然迟了一个半月才拍完,但从提高质量的角度来说是值得的。

  导演丁黑对此剧主演们的表演表示满意,不仅黄奕张可颐、谢君豪、吴兴国等主演都比较到位,连一些配角也很称职。在谈到黄奕和张可颐同演女主角王琦瑶是否有在形象上难以连接的“断层”时,丁黑说,两人在形象上、气质上确实有点不同,但这不妨碍她们同时塑造一个角色,好在黄奕的戏全在旧上海,而张可颐的出现是在解放后,相隔了整整8年,此时,社会环境变了,人物的命运也变了,两人有点差异也是正常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视剧《长恨歌》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