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江湖俏佳人》开拍 钟丽缇变身梁冠华十三姨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31 城市晚报
《江湖俏佳人》开拍钟丽缇变身梁冠华十三姨太

《江湖俏佳人》“十三姨”钟丽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江湖俏佳人》开拍钟丽缇变身梁冠华十三姨太
《江湖俏佳人》出演员外“柳一条”的 梁冠华

《江湖俏佳人》开拍钟丽缇变身梁冠华十三姨太
《江湖俏佳人》魏宗万饰演的坏蛋“王功德”和钟丽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马宁 刘畅 特约记者佟奉燕报道 由中视影视斥巨资精心打造的30集古装时尚轻喜剧《江湖俏佳人》日前在浙江横店外景地拍摄正酣。而这部大剧因钟丽缇、梁冠华、魏宗万、严顺开等明星大腕的加盟而备受关注。

  梁冠华在剧中是艳福不浅

  北京人艺的演员梁冠华素来以演市井小民而深入人心,想必观众一定忘不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小人物张大民,这一角色被他演绎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而最近两年,梁冠华频频在古装电视连续剧中现身,如刚刚在全国热播过一轮的《神探狄人杰》、《狸猫换太子》以及将在春节黄金强档推出的《一帘幽梦》等。眼下,梁冠华胖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浙江横店外景地,30集古装时尚轻喜剧《江湖俏佳人》中,在剧中他出演柳员外“柳一条”。

  该剧既然讲的是“俏佳人”,佳人自然必不可少。享有“性感女神”美誉的钟丽缇便是此剧首当其冲的“佳人”,然而这位大美女在剧中演的却是梁冠华的第十三任老婆——“十三姨”,一个精通棋艺的江湖奇女子。剧中,梁冠华一人拥有十三个老婆,梁冠华真可谓是艳福不浅!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配”。虽说《江湖俏佳人》主要讲的是以钟丽缇出演的“十三姨”为首的四位江湖奇女子的一段充满喜剧意味的人生经历,但梁冠华这片“绿叶”在剧中的表演却毫不逊色。

  钟丽缇演佳人说三种语言

  素有“性感女神”之称的钟丽缇由于在加拿大出生、长大,从小学的语言是英语,生活中说的也是英语,所以虽身为华人,但国语很不灵光。还好,因为这些年在香港发展,她能说一口相对流利的粤语。然而,她还是非常希望自己能把国语说好。为了能说好国语,她着实下了一番苦功。但由于时间紧迫,她说出来的国语,还是让人难以听懂。于是为了不影响到演戏的状态,演戏时,钟丽缇一会儿说国语,一会儿说粤语,一会儿说英语,在三种语言间来回游移。具体的分工是:短台词说国语,稍长一点的说粤语,再长一点的用英语。如此一来,虽然钟大小姐演戏顺畅了,却苦了那帮和她演对手戏的演员们,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能听得懂粤语和英语。因此他们只能在底下付出更多的努力,那就是不光要背熟自己的台词,还得连钟小姐的台词一并背熟,吃透其中的意思。以便当钟大小姐用英语或粤语说台词时,能根据她的停顿及时做出反应。

  魏宗万轻松搞笑当“绿叶”

  想必观众对老演员魏宗万不会感到陌生,多年来他凭借着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其中也不乏像《三毛从军记》这样的幽默喜剧。当初接到《江湖俏佳人》剧组的邀约时,魏老对于本剧的轻喜剧风格心里还有些打鼓。他当初想,是不是太无厘头,太搞笑了?因为在他看来,《江湖俏佳人》就是一个搞笑的闹剧,他之前虽演过多次喜剧,但像这样的也是首次。但当进入剧组,演过几天戏后,魏老也觉得十分新鲜,并逐渐适应了这种略显夸张的喜剧表演方式。他说,像《江湖俏佳人》这种充满时尚意味的轻松搞笑剧,港台可能拍过不老少,但内地影视界似乎在这一领域稍显得落后。我们的大多数电视剧往往是严肃有余,轻松不足。这次出演,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国内的电视剧创作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说到此次的表演,魏老说自己就是来给钟丽缇和梁冠华当绿叶的,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部剧一定会在将来取得不错的收视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