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阿忆回应崔永元“批评” 称《实话》是其滑铁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2 沈阳今报
阿忆回应崔永元“批评”称《实话》是其滑铁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话实说》大家庭又添阿忆”,这是和晶待产前做最后一期节目时,嘉宾瞿颖按照娱乐新闻方式,应邀临场拟写的一个标题。媒体日前爆出“崔永元说阿忆口拙”的新闻。昨天,记者几经联系,阿忆本人终于接受了采访。

  媒体曲解了崔永元的幽默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他上周在媒体上对你的那篇评论吗?

  阿忆:呵呵,那不是崔永元给我的评价,而是记者没理解崔老师的幽默,因而曲解了他的本意,生造出来的媒体评论。一句话,那不是崔永元的评价,而是记者的评价,只含有一点点崔永元的影子。小崔看到这些评论的当天,慌忙给和晶和我打了电话,声明那不是他的本意。呵呵,小崔也有今天,急成了那样儿。

  记:原来如此!那你会不会因此埋怨崔永元?

  阿忆:不会。就在不久前,和晶和我的言论,也曾被记者刻意曲解过。所以这次,我们对崔兄老将失手,深表同情和理解。我不知道和晶怎么样,我已经向惊恐万状的崔兄表达了深切地慰问。我的主持水平只能打6分记:那你怎样评价自己?

  阿忆:实际上,崔永元的评价颇有一些道理。比起我的文章,我的主持当然逊色,这没什么错。不过,我的文章,怎么可能只有85分,我看应该是250分!我的主持,怎么可能高达60分,我觉得,也就6分吧!

  记:崔永元评价“你不善于表达,好像有话说不出”,这也是没有的事吗?

  阿忆:这事儿看跟谁比。比崔永元老师,阿忆的表达当然不行。比我刚刚9个月大的女儿,我的表达能力,那还是蛮强的。

  记:抛开崔永元的评价,你怎样评价自己?

  阿忆:我的评价依然如故———“一个快乐、幽默、与世无争的人”,但要强调一句,我的幽默等级,严重低于崔永元老师。《实话实说》有玄机不能说记:刚刚接手《实话实说》为什么说“诚惶诚恐”?现在压力还大吗?

  阿忆:要知道,《实话实说》是内地谈话节目的老大,能有幸主持这个节目,不“诚惶诚恐”行吗?简直应该是“感激涕零”!不过,阿忆可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压力”,什么时候也没觉着过压力大。

  记:为什么你在节目中,有时会呈现出某种紧张状态?

  阿忆:那不是紧张,之所以呈现出被您称为“紧张”的状态,另有原因,这里不便透露。

  记:可你在《世纪大讲堂》和《非常接触》中,都不曾呈现出这种状态。

  阿忆:因为,那是我自己掌管的节目,我是这些节目的总策划。

  记:你的言外之意是?阿忆:我没有言外之意。

  记:《实话实说》已做了好多期节目,有什么感受?

  阿忆:突出的感受是,和晶真的不容易。至于为什么,请不要问我。

  记:刚刚播出的《找啊找啊找朋友》,我们觉得还不错。你觉得呢?

  阿忆:那是一期典型的粗制滥造的节目,为此,我非常焦虑。小崔说得没错儿,我主持的《实话实说》,到目前为止,基本没什么好看的。我和他的评价,完全一致。记:有没有比较满意的?

  阿忆:我特别满意的,只有一期,是《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还有一期比较满意,叫《高人一等的烦恼》,这是惟一一个我自己提出的选题,制片人海啸为它起了一个很棒的名字。

  记:对“拯救”《实话实说》的说法,你是不是非常反感?

  阿忆:不反感,我刚进《实话实说》的时候,误以为自己就是来干这事儿的。《实话实说》是我的“滑铁卢”

  记:观众和媒体的评价,你真的没在乎过吗?

  阿忆:策划人阿忆,非常在意观众和兄弟媒体的意见。主持人阿忆,从来不在意别人怎么说,只走自己的路。我从来不把这两种角色混淆了,即使这两种角色在我身上经常重合。

  记:但是看惯了崔永元主持的节目,观众接受你毕竟很难,很多人觉得你很怪。

  阿忆:很简单,让那些觉得我很怪的观众,去追看《小崔说事》和《电影传奇》。让那些觉得我不怪的观众,除了看我主持的《非常接触》,也捎带看看我主持的《实话实说》。我有一个观点,节目主持人,只需为喜欢他的观众主持节目,至于不喜欢他的观众,可以去选看别的节目。在北大教书,我努力说服我的学生,接受这个观点。在我担当总策划的节目,我要求下属必须全盘接受这个理念,不容讨论。

  记:你的经历已经相当精彩,有没有觉得主持《实话实说》是自讨苦吃?

  阿忆:是的,完全正确,或许这是我的滑铁卢。宁玲/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