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章子怡演《紫檀木球》难成行 拍“艺伎”难分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39 法制晚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制片人范小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正计划今年将作家苏童的小说《紫檀木球》搬上荧屏,章子怡有望出演武则天,她已看过剧本大纲,非常感兴趣。同时,该剧的导演有望邀请风头正劲的陆川担当。虽然范小天的手机全天处于关机状态,但为核实此事,记者从章子怡、陆川、《紫檀木球》制片方了解到,范小天的这一说法难以实现。

  章子怡之兄兼经纪人章子男

  没找过我们 接拍难成行

  章子怡的哥哥兼经纪人章子男对记者说:“章子怡目前在美国拍电影《艺伎回忆录》,我没听说她接拍《紫檀木球》的事情,对方也没有就此事找过我们。”记者随后追问章子怡是否会出演电视剧,章子男表示,要根据剧本和章子怡档期是否合适来决定,但现在看起来,马上接拍《紫檀木球》很难成行。

  导演陆川

  这是假消息 今年计划已排满

  记者向陆川求证时,他干脆地回应道,“这是假消息。”显然他已经收到多个求证电话,记者刚提起这一话题,他便马上回应道,“这是假消息,我今年的计划都已经排满,不可能拍电视剧。”至于以后有没有可能投身电视行业,陆川表示,“我想先拍至少5部电影,然后再考虑电视剧。”

  《紫檀木球》制片人铁佛

  剧本在改 选角只是说笑

  由于范小天的手机全天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随即找到范小天的搭档、慈文影视三大制片人之一的铁佛求证。他笑对记者说:“当时范小天说希望陆川与章子怡合作拍《紫檀木球》,只是半开玩笑地说说而已,因为他们二人现在很火嘛!《紫檀木球》的剧本还没完成,我们现在正着手根据苏童的同名小说改写剧本,定导演、选演员还不是时候。”文/记者 尹兆熊 张凌

  章子怡“涉嫌”接拍电视剧

  时间 剧目

  1999年 《笑傲江湖》

  2003年 《我的父亲母亲》

  2003年 《天龙八部》

  说明

  曾邀章子怡扮演小师妹,但她看完剧本后,认为角色难度太大,加之李安《卧虎藏龙》的召唤,所以婉拒。

  被制片方炒作“电视版欲请章子怡主演”,但因属于制片方一厢情愿,章子怡并未有回应。

  制片人张纪中曾与章子怡达成一致,章子怡一人分饰阿朱、阿紫两角,但因与《十面埋伏》等电影档期冲突,不了了之。

  章子怡曾拍过电视剧

  即便章子怡破天荒答应出演《紫檀木球》,这也并非其电视剧处女作。记者了解到,早在拍摄《我的父亲母亲》之前,她就曾经出演过一部电视短剧《星星点灯》。

  这部上下集的短剧很像现在所说的电视电影,制作完成后,曾于1996年底央视一套的《单本剧展播》单元中播出过一次。之后,央视电影频道购买了该剧2年内的4次播映权。不过播出时间未在黄金时段,看到的观众很少。而且,章子怡当时的片酬仅4000元,跟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张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