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通过审批 音像品正式发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56 法制晚报

  由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改编成的同名电视剧早已完成后期制作,但却迟迟没有发行,而记者获悉,该剧昨日已正式通过广电总局审批,《仙剑奇侠传》音像制品已于今天正式发售。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安贞北里某音像店,却被告知,《仙剑奇侠传》要到24日才能到货上架,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昨日刚刚通过审批

  记者联系到该剧的制片方,该公司负责人说,作为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投资方及制作方,他们的工作就是完成所有前期拍摄和后期剪辑,现在已将该剧的发行交给上海一家影视公司。至于播出时间,该负责人称,估计应该是安排在寒假档。

  昨天,当记者辗转联系到这家负责电视剧发行的上海公司时,该公司的发行人仇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记者电话之前,他们刚收到广电总局的批文,《仙剑奇侠传》已经正式通过审批。而发行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已经落实播出时间的有上海、浙江等地。

  一纸批文得来不易

  至于北京何时播出,仇先生说,北京台是发行方最为看重的,之前一直在洽谈,就等批文下来才好将播出母带寄出。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早在去年8月底就完成后期制作,为何直到现在才确定播出平台?仇先生表示,当时买下电视播出版权并发行该剧就是以这款经典游戏作为卖点。但由于去年广电总局下发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对于游戏类改编的电视剧也比较慎重,因此就需要一个很长的审批过程。

  该剧背景

  经典游戏风靡一时

  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一时的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被改编成30集的大型古装连续剧。该剧从开机之日起就引起媒体的关注。该剧由刘亦菲以及新生代偶像胡歌领衔主演。钟华/文 (本文部分有删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仙剑奇侠传》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