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琳、陈国军《梦回青河》再度联手“下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996年李琳凭借《趟过男人河地女人》中的“山杏”一举夺得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使得这个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女生倍受关注。导演陈国军也凭借这部戏摆脱了刘晓庆前夫的称谓,确立了其悲情电视剧导演的位置。

  九年之后,陈国军李琳再度牵手,共赴《梦回情河》。两条不同的河,但一样要趟出精彩来。

  记者电话连线正在浙江平湖外景地的李琳。李琳说这次加盟《梦回情河》是友情出演,一个剧中众多女性中最健康最富理想的进步女老师--王淑如,一个三十年代有着革命浪漫主义激情的女青年。她被大家族的二少爷德轩深深爱着,两人并肩走在唤醒国民觉醒自强的前沿。有危险有彷徨有犹疑、有爱有恨有离别,但她坚定的信仰使得她身上多了些旧时女性身上没有的从容和镇定。虽然戏份不多,但显得很特别。

  这个角色当然是导演陈国军为李琳精心安排的。因为档期的缘故,李琳只能演一个戏不多的角色。李琳说这次没看剧本,导演说了一下剧情,她就欣然接受了。到了剧组开新闻发布会时,她还不知是个怎样的角色,于是就问坐在身边的台湾演员柯涣如,没想到小柯倒很喜欢她这个角色,说很像秋瑾那样的女革命家,有胆有识还有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的还有刘雪华、李子雄、何琳、王伯昭等。

  李琳说因为和陈导是老合作伙伴,所以合作起来特别默契。往往拍到一半,导演认为不满意,他刚从监视器那边走出几步,李琳就对他打手势说自己明白了,再来一条就正是导演想要的。李琳笑言,她和苗圃都是导演一手调教出来的,所以表演上都有陈氏的烙印。等李琳和苗圃一同出演《范府大院》时,被范府的导演王小列一眼识破,俩人的做派怎么那么像呢,一个大虾米,一个小虾米,两人都松弛地不行,乍一看像一对二流子。两人一听哈哈大笑,赶紧给陈导打电话声讨他:你害人不浅啊,你教我们的松弛原来是松懈啊,你差点葬送我们的演艺前途。那边的陈导也不生气,大叫冤枉啊冤枉,谁这么没品位。

  好朋友九年之后再相聚,相聚在《梦会青河》。

  《梦会青河》流淌着李琳陈国军两人九年各自不同的经历,相信比《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更成熟更悠远更有回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琳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