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彭丽媛宋祖英祖海朱军:春晚依旧红人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6  新浪娱乐

  即将全面揭开盖头的鸡年春晚,仍旧延续了往届春晚“红人”当家的传统,何谓春晚“红人”?不管节目如何变化,不管毙节目的风声是松是紧,哪届春晚都少不了他(她),而且占据的都是举足轻重的位置,一举一动牵动着观众的视线,一跺脚舞台都哆嗦,这叫春晚“红人”。检点今年春晚明星阵容,不难发现往年的春晚“红人”今年依然当红连任,鸡年春晚仍是“红人”当家。

  春晚小品红人:赵本山

  赵本山在春晚的存在意义早已不是上或者不上的问题,他现在已经当仁不让成为春晚小品的一个符号了,不敢想象,如果春晚没了赵本山会是什么样,一个显而易见的说法是,没了赵本山的春晚还是春晚吗?对于众多小品迷来说,赵本山今年在电视上卖车还是卖担架都是次要的,最关键的是他要出来,看到他那顶著名的小帽子和他那熟悉的步态,大家伙儿就开心,这就是赵本山的独特魅力。其他任何小品演员,服气也好不服气也罢,对赵本山这座横亘在面前的艺术大山,只能望其项背。

  如果不出意外,赵本山今年的节目将是延续了“卖东西”风格和路数的《功夫》,当然,这个意外只能出在节目内容和节目名称以及合作者人选上,绝对不会意外到红人赵大叔上不上的问题上。

  春晚相声红人:冯巩

  尽管很多业界人士指斥冯巩的相声越来越不像相声,但不可否认,冯巩的相声是春晚最受欢迎的相声,“笑果”绝对拉别人一大截,远非猴年说猴鸡年说鸡可比。冯巩多年来“长期霸占”春晚相声大拿宝座的原因,除了冯巩的长相、声音等先天条件优势之外,其后天努力也功不可没,当年还没跟牛群分道扬镳的时候,每年春晚剧组嗑瓜子最多的就是他俩,一次春晚嗑上七十斤瓜子根本不算新闻,牛群撤出后,一贯习惯起大早赶早集的冯巩更勤快了,每年正月十五一过就召开智囊团创作会,全年盯着热点,正因如此,即便今年意欲卷土重来的牛哥“没戏”,仍然不影响冯巩继续当他的春晚“红人”,他与另一位春晚“红人”朱军合作的《笑谈人生》,在今年又将给自己涂抹上鲜艳的一笔。

  春晚歌曲红人:彭丽媛

  当今民族歌坛,彭丽媛是无可争议的大姐大,那唱功,那台风,起码在一段时间内还没人敢比,正因如此,她才连续十多年红透春晚舞台,地位无人能及。今年春晚,她演唱的曲目已经初步定为《梦圆》,据来自春晚剧组内部消息,这是一首非常大气的歌曲,看来彭大姐又将火上一把了。

  春晚歌曲红人:宋祖英

  从当年的《小背篓》一路走来的宋祖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她的甜美和亲和,深受百姓喜爱,连续多年站在春晚独唱位置上的她,是不折不扣的春晚常客和“红人”。今年春晚,她的新歌《飞》在原本演唱风格上有了一些突破,歌声和舞蹈进行了充满的结合,通过歌的韵律和舞者在空中的飞翔,把飞的感觉表达得很充分。

  春晚歌曲红人:祖海

  已经连续七年登上春晚舞台的民歌小天后祖海,今年仍是为数不多的春晚独唱歌手之一,这份殊荣,真让其他年轻歌手们羡煞。被总政歌舞团作为重要人才特招入伍的她,去年在各类奖项中多有斩获,显出了接班当红一线大牌的喜人态势,今年春晚,她有两首作品同时被春晚剧组相中,一首是打家乡牌的《好一个花鼓灯》,另一首是其“民歌时尚化”路线代表作《欢乐海》,最终春晚剧组优中选优挑中了后者,据悉,《欢乐海》不仅曲调优美,伴舞也十分新颖,更有意思的是,这首充满时尚感觉的作品还巧妙地嵌入了祖海的名字,真是大吉大利。可以想见,位列“四小民旦”之首的祖海,凭借春晚这一超级平台聚拢的人气儿,今年又将在内地歌坛席卷起一股“祖海热潮”。

  春晚主持红人:朱军

  如今的朱军,再不是当年初闯京城、用颤抖的手指反复拨打文艺部电话号码的那个毛头小伙儿了,多年春晚的主持经验,再加上《艺术人生》的常年滋养,使他越来越靠近并接替央视主持台柱的位置,而赵老师的淡出,无疑给朱军创造了许多条件。虽然去年晚会上闹出了一个口误,但瑕不掩瑜,试想,除了朱军,央视青黄不接的主持人阵营里又有谁能担此重任呢?因此,朱军的红,也是红得有理。而他在主持之余重捡老本行与冯巩说相声的举动,则给他的这份“红”来了个锦上添花。 邓鲁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