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遗憾《北京,我的爱》没亲自上演韩语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47 新浪娱乐

  中韩合作的偶像剧《北京,我的爱》一经播出,收获最大的当数中方女主角孙菲菲了,一直默默无闻的孙菲菲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被推到了媒体评论以及观众关注的最前沿,知名度大大提高。但是最近的孙菲菲似乎并没有想象兴奋,她说《北京,我的爱》虽然顺利播出了,但是在戏里她也留下不少遗憾,令她不能释怀。

  最担心被扣“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帽子

  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演员,孙菲菲拍过不少电视剧作品,但始终默默无闻。一部《北京,我的爱》不仅让她在中国几乎一夜成名,迅速跻身于一线演员的行列,而且因为《北京,我的爱》在韩国热播的原因,她在韩国的人气甚至超过中国,几乎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孙菲菲因此被中国媒体扣上了一个“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帽子,对此孙菲菲表示有点委屈,有点无奈:“可能我的外型和表演方式正好符合了韩国观众的一些欣赏标准,让我幸运地得到了他们的喜欢。我并不是刻意地想搭借合拍剧这条顺风船作为自己成名的捷径,只是我的成功方式有些特殊,我事业的根基毕竟在中国,我还是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能够认可我、喜欢我。”

  最遗憾观众没有机会听自己说韩语

  为了演好一个会说韩语的北京女大学生,孙菲菲可谓下了苦功,特地到韩国找语言老师学习了3个月韩语,拍摄期间几乎达到剧本不离手、台词不离口的程度,和她演对手戏的韩国演员、翻译都成了她的临时老师,她的勤奋刻苦一度成为剧组的佳话,大段的韩语台词也说得象模象样。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在央视播出的《北京,我的爱》用的是后期配音版,这是孙菲菲最感到遗憾的地方。“本来是想好好的展示一下我学习韩语的成果,但是很可惜大家在电视剧里听不到我的原声了,真的非常可惜。”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孙菲菲坚持参加后期制作,她表示即使一分钱都不要,也愿意来为杨雪配上自己的声音,她说:“比起后期配音演员,我对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镜头都更为熟悉,杨雪是我饰演的,我想我最能把握她的内心感觉。”但是最终由于档期原因,孙菲菲没有能够达成心愿,这也是她至今还耿耿于怀的一件事。

  最遗憾没有引领新的时尚潮流

  一部成功的电视作品中主人公的形象往往也能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甚至带动一段时期的时尚走向。就像《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的旗袍装受到了无数人的追捧和效仿。在参加《北京,我的爱》的拍摄之前,孙菲菲就憧憬着自己在剧中的造型能够引领2005年新的时尚潮流,因为作为一部混合中韩两国文化的合拍剧,在服装造型上也必然融会中韩两国特色,一定会造就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新形象。但是事与愿违的是,孙菲菲的发型和服装不但没有成为时尚旗舰,反而成为观众批评的众矢之的,特别是年轻观众纷纷“抗议”孙菲菲的衣服和发型太过老气,孙菲菲也解释过这是韩国的造型师根据今年韩国最流行的款式为她量身定作,但是观众并不十分买帐,令她最近有点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北京,我的爱》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