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完成70%拍摄 黄晓明刘亦菲演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37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8点,《神雕侠侣》剧组分成两组,分别在宁波象山影视基地拍摄。记者了解到,A组在位于象山影视基地东北方向的襄阳城拍郭靖府备战,B组的黄晓明版杨过和刘亦菲版小龙女上演的绝情谷绝恋在影视基地南部的绝情谷拍摄。

  制片人张纪中介绍,《神雕侠侣》在象山影视基地的拍摄区占地1000亩,分为四大块儿,分别是位于象山影视基地东北方的襄阳城、西部山区的悬崖、西南部的古墓和象山南
部的绝情谷。此前虽在九寨沟和雁荡山等地拍摄了近两个月,但这里的拍摄将占全剧70%的戏份。

  山崖

  选用的是象山影视基地所处的新桥镇的天然山群,最高的山峰海拔接近1000米。

  此处的拍摄地主要是四座相临的山峰,拍的戏包括小龙女跳下绝情谷;东邪黄药师、南帝段王爷和周伯通大战金轮法王;大雕殉情撞崖;黄蓉等人攀绳索下崖……

  襄阳城

  襄阳城是特别搭建起来的一座小城,除了金庸于本月初探班时在城门前看到的“襄阳大战”外景,襄阳城内是条十字街。街道宽8米,城楼下第一间是操练军队的校场,郭靖王府在十字街的交会处。王府全部用红砖砌成,最为气派。大街两侧搭建起了民宅、商铺、酒馆和客栈。

  杨过、小龙女与金轮法王在戏里的巷战就在此拍摄。

  古墓

  古墓设在一片树林的背后,入口是个隐蔽的山洞,显得颇为阴森。

  古墓是杨过、小龙女一同生活一同练武的地方。此前虽在雁荡山拍摄了部分俩人练剑的镜头,但他俩和全真教的纠葛以及大部分感情戏都在此处拍摄。换句话说,古墓在剧中是谈情说爱的场所。

  绝情谷

  绝情谷背面是大海,谷中还有河流穿过。谷外是大片茂密的树林,其中还包括数量稀少的梧桐树和香樟树。

  这里风景最美丽,但上演的故事却很悲惨。杨过与小龙女在此身中情花毒,并因此失散16年;公孙止、仇千尺夫妇反目,同归于尽;“赤练仙子”李莫愁在此处葬身情花火海。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雕侠侣》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