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满天星》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8:06 新浪娱乐

  


  (6-10集)

  第六集

  小强考上县一中了,了却了周慧当年没能上高中的夙愿,周慧在村里大排筵宴庆祝小强考上高中,周慧喝的酩酊大醉,当着儿子小强的面发誓自己再也不买卖人口了,要在家里
给小强当一个好妈妈,但是小强却毫不领情,对周慧依旧冷若冰霜。

  小妹到村上采石场干活,三个月后,小妹拿着领到的第一笔工钱去给哥哥买手套,刚走不久,采石场出事了,好几个和她同龄的女孩死了。贺勤和母亲跑到现场,在废墟中扒着,喊着她的名字。当发现她幸免于难时,贺勤和母亲一起抱住了她。不久,贺勤退了学,他再也不愿意让小妹去干这么危险的事情。

  贺勤妈早就发现眼前的女孩不是原来那个胆怯的小姑娘了。她经常发现小妹呆呆地站在村头向远处张望。母亲怕夜长梦多,打算给他们圆房。

  母亲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贺勤,贺勤十分高兴:一起的生活中,他一直暗暗地喜欢着小妹。

  但当母亲暗示小妹该出嫁的时候,小妹的脸却一下子变了,低下头不说话。贺勤妈无奈地去找周慧,周慧对母亲说:小妹是个懂事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地位。只要她坚持,小妹会出嫁的。但善良的母亲不愿意用强,暗暗希望有一天小妹会回心转意。

  贺勤在爱情上不愿逼迫小妹,于是背着母亲和小妹留下字条后,外出打工去了。贺勤妈看到唯一的儿子离开了自己痛哭流涕,小妹也很难过,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分。

  第七集

  贺勤走了,贺勤妈和小妹在家里辛劳耕作。

  几个月后,贺勤回家来了,他告诉母亲自己在城里开了一家小修理铺,这次回来是看望母亲和小妹,并报个平安。

  母亲看着懂事的儿子,心里越来越不安了,她决定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让小妹出嫁,否则自己就对不起祖宗。

  贺勤妈为了儿子的婚事费尽心思,买这买那,苦心准备,贺勤心里充满着幸福,但是小妹却不见丝毫笑容。小妹利用进城买东西的时间去县一中看哥哥小强,但是小妹怕一直深爱着自己的小强闹事,所以没敢告诉他。

  新婚那天,贺勤家热闹非凡,乡亲们都来庆贺。母亲逼着小妹进了新房。晚上,贺勤进来了,小妹恳求他不要强逼自己。在她心里,贺勤永远是她的哥哥。看着楚楚可怜的妹妹,贺勤没动她,最后两人分床而睡,贺勤明白小妹其实从心里是不愿意嫁给自己的。

  小强知道小妹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他一直深深爱着小妹,在听到消息赶回村里的时候,正看到小妹和贺勤成婚的场面,小强彻底绝望了,他离开了学校,离开了家乡,跟着周慧当年的助手,如今已经单独做贩卖人口生意的四贵进了城,他要远离给自己带来痛苦的家乡和父母。

  周慧发现儿子小强丢了,大哭大闹,小妹因此大病一场,为了给小妹治病,贺勤妈卖掉了新瓦房,小妹非常感动。

  陈阿大把小强的出走归罪于周慧,借机对周慧无礼,周慧大怒,拿着菜刀追赶陈阿大要与陈阿大同归于尽,结果陈阿大不小心落水身亡。周慧从此真的孤身一人了。

  第八集

  贺勤准备回城了,临走之前,母亲嘱咐儿子一定不能让小妹见到哥哥小强,贺勤并不理解。第二天,母亲收拾了东西,送贺勤和小妹一起外出打工。

  小妹跟着贺勤第一次走出了大山。当绿色的火车开过来的时候,小妹站在原处惊呆了。她觉得自己以前好像坐过火车。贺勤笑她:怎么可能?她从来没出过家门,但小妹肯定地说:她坐过,她知道火车是绿色的。贺勤却以为是她的错觉。

  小妹乘着飞驶的火车一路向北,贺勤一直兴奋地向她讲外头的人和事,但小妹却又一次发起呆来:她看到了大片的水和城市的楼房,突然回忆起:她曾经生活过在一个有大片的水和那样的楼房的地方。

  贺勤带着小妹来到了济州,在这儿,贺勤开了一家小小的修车铺。晚上,小妹睡在里间,贺勤住在外间,隔着他们的只有一扇简陋的木门,但贺勤从来没动过小妹一指头。

  贺勤以为进了城能使小妹高兴,但却发现妹妹越来越沉默。一天贺勤问起,小妹终于把心里的心思告诉了哥哥:那火车、那片水、那楼房,还有在周慧面前那种害怕的感觉--她怀疑自己不是周慧亲生的,她记起自己曾经生活在一个有大片的水和楼房的地方,她听到有个声音一直在撕心裂肺地叫着她。

  贺勤不相信小妹的说法。但为了妹妹,他回到了老家,他要去找周慧问个清楚,但是母亲却反对他去找周慧。

  第九集

  贺勤不顾母亲的劝阻,还是去找周慧了,并问起了小妹的身世。周慧一口咬定小妹是她亲生的,并警告贺勤不要多说话。但是贺勤从周慧的言语中感到小妹的出身确实存在问题。

  贺勤告诉母亲自己也怀疑周慧和小妹的关系,母亲告诉了儿子小妹不是周慧亲生女儿的真相,并告诉儿子,小强不是小妹的亲哥哥,小强一直爱着小妹,并嘱咐儿子一定不能让小妹见到小强,贺勤告诉母亲自己跟小妹一直没有同房,母亲叮嘱儿子回去一定要先把小妹拿下。

  贺勤回到济州,心里充满了矛盾:如果一切是真的,那么小妹很可能是城市的孩子,万一找回亲生父母,也许这个妹妹就永远再也无法属于他了。贺勤踏进修理铺发现碰巧赶来的小强,贺勤醋意大发,恼怒异常。小强尴尬的走了。

  小妹追上哥哥小强,小强询问小妹是否爱自己,是否可以跟自己浪迹天涯,小妹却告诉小强,自己是贺勤家买的媳妇,不能离开贺勤,小强彻底绝望了。

  虽然贺勤非常生气,但当小妹跟他解释清楚之后,看着小妹期待的目光,贺勤还是把从母亲那里得到的消息告诉了小妹。小妹听完后沉默良久,然后告诉贺勤,她就是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贺勤听着,突然流了泪。小妹看着他,明白了贺勤的心思,对贺勤说,无论她走到哪儿,无论她将来会怎么样,贺勤都是她的亲哥哥。

  第十集

  贺勤向母亲诉说了见到小妹跟小强在一起的事情,母亲告诉贺勤一定要跟小妹同房,否则小妹迟早会离开他。贺勤试图照母亲的说法去做,但是最终还是没能侵犯小妹。

  小强彻底失去了希望,走投无路,来找四贵,四贵收留了小强,从此小强跟四贵混在一起,成了拐卖人口的帮凶。

  不关贺勤怎样哄小妹高兴,但小妹情绪却一直不高,贺勤决定帮助小妹找到小强成全两人。贺勤托付一个常来自己铺子里修车的火车女乘务员在沿途火车站的寻人启事栏里张贴找寻小强的启示,并且在落款处属上了小妹的名字。

  小强从四贵手里接到了几名少女,准备带到异地出售,结果看到了启示,小强撇下几个女孩,踏上了返回济州的汽车。

  小强来到修车铺找小妹,贺勤告诉小强是自己找他。贺勤告诉小强,自己想明白了,不能强迫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爱自己,爱是自由的,所以他决定将小妹交给小强,自己退出,并祝愿两人幸福。小强听了之后悲痛欲绝,因为此刻他已经参与了拐卖人口的犯罪活动,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小强在大悲之后告诉贺勤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了,并让贺勤答应自己照顾好小妹,并告诉贺勤自己听父亲陈阿大说过,小妹的家在宁海。

  小妹买菜回来碰巧听到了两人的谈话,追上了跑出躲避自己的小强,小强给小妹留下了手机号码,并告诉小妹,将来不管自己在哪里,只要小妹需要,自己一定会赶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天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