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满天星》分集介绍(16-2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8:06 新浪娱乐

  


  (16-22集)

  第十六集

  被解救出来的女孩认出了照片上的小强,重光等人终于知道了小妹的哥哥原来也已经参与拐卖人口犯罪的情况。

  重光将自己砸开女孩锁链解开心结的事情电话告诉小小,此时小小正在乡下调查重光母亲的情况,小小对重光的心理突破表示祝贺。

  曾经跟周慧一起做过贩卖人口生意的一个女人来告诉周慧看到小强在贩卖人口,周慧连忙给小妹打电话,让小妹告诉自己怎样才能联系上小强,小妹说自己不知道。周慧斥责小妹不应该包庇小强,没有告诉自己小强贩卖人口的事情。

  重光、天雷找到小妹要求小妹帮助抓捕小强,重光告诉小妹这是为小强好,只有这样才能阻止小强越陷越深。但是小妹说自己此时也已经联系不上小强了。

  周慧终于找到了四贵,向四贵要人,四贵告诉周慧说小强正在外面做人口生意,周慧要求四贵带自己去见小强。

  四贵实际上是在撒谎,此时小强就在隔壁。当小强来敲四贵门的时候,四贵慌忙出来支走了小强,自己却带着周慧到了农村。

  贺勤将母亲从农村接到了城市,是怕因为自己带小妹找亲生父母妈的缘故导致周慧娘俩都抓起来,这样陈家的人有可能前去找自己母亲报复。贺勤妈仍旧坚决反对贺勤帮助小妹找家,并反对小妹配合警察抓捕小强。但是最终贺勤还是说服了母亲。

  第十七集

  小妹终于下定决心帮助警方抓捕小强了,小妹告诉了警方当初贺勤通过贴寻人启事找到小强的办法,最后大家决定还是用这个办法。

  四贵将周慧带到乡下,趁着周慧不注意,将周慧锁在了一间空房子里,原来四贵又将周慧给卖掉了。周慧再一次被卖,在空屋子里悲痛欲绝。

  小强看到了火车站小妹贴的寻人启事,给小妹打电话询问缘故,小妹哭着说贺勤打自己,小强说自己马上赶过去。

  警方布下了天罗地网等待抓捕小强,小妹求天雷和重光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自己劝说小强自首。小强来了,在小妹的苦苦哀求下,终于举起了手,警察给小强戴上了冰凉的手铐。

  小强认罪态度极为不好,重光找到小妹希望小妹说服小强老实交待。但是小强没有听小妹的,仍旧不认罪。

  周慧失踪并有可能再次被拐卖的消息传来,小强震惊了,他明白是四贵搞的阴谋,小强决定帮助警察抓捕四贵。

  小小再一次对重光母亲当年被拐卖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终于找到了拐卖重光母亲的罪魁祸首宋昌河的地址。

  小强在警方的要求下给四贵打电话,说给四贵带来了卖人口的赃款。此时宋昌河正逼着四贵交每月的“供钱”,四贵接到小强的电话很高兴,说自己马上去取。

  第十八集

  小强在配合警方抓捕四贵之前要求见小妹一面,当小强见到小妹后,他告诉小妹自己并不恨她,他让小妹忘掉自己,跟贺勤好好过日子,并让小妹将来见到母亲周慧的时候告诉周慧,只要周慧愿意帮助小妹找家,他就愿意认周慧这个妈。

  四贵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此在电话中突然提出变换交钱地点。在经过多次地点变换之后,小强在天桥上终于见到了四贵,四贵拿到赃款要跑,被小强紧紧抱住,四贵拔出刀子来将小强刺死。警方冲上天桥将四贵抓获。

  小妹听到小强被杀的消息,悲痛欲绝,赶来给哥哥送行。

  四贵对警方的询问胡搅蛮缠,说自己杀小强势正当防卫。警方带小妹来指认四贵,但是四贵却说自己不认识小妹,说小妹是血口喷人。

  吉镇派出所解救出了多名被拐卖的妇女,其中就有周慧。因为受刺激太大,周慧始终沉默不语,老刘等人无法知道周慧的具体情况,无可奈何,只得先把周慧安排到何麦家里静养,何麦对周慧照顾得无微不至,周慧仍旧不愿意跟外界交流,但是她却对何麦收养被警方解救出来的拐卖儿童这件事情很感兴趣。

  第十九集

  小小经过认真调查,找到了昌叔原来老婆的住址,从那里得到了昌叔的照片。

  在几天的接触后,何麦觉得跟周慧似曾相识,经过仔细的回忆,她突然想起周慧就是当年在火车站时遇到的人贩子。何麦连忙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老刘,老刘带人赶去追捕,在一条隐蔽的小船上老刘发现了正准备逃跑的周慧。老刘将周慧带到了派出所,周慧此时仍旧对自己的情况闭口不说。

  老刘在网上查到了周慧的资料,通知了宁海市公安局,并将周慧押解到了宁海。临走之前,周慧问何麦为什么收养这么多被拐卖的孩子,图什么?何麦却问周慧为什么要拐卖孩子,她又图什么?周慧惭愧的低下了头。

  周慧面对李天雷和重光等人的审问,缄口不言,重光决定让小妹给周慧写封信劝说周慧迷途知返,伏法认罪。看过小妹饱含情感的信之后,重光告诉周慧,她的儿子小强帮助警方抓捕四贵的时候,被四贵杀害了,周慧悲痛欲绝。

  王大丰将周慧现在的照片和赵巧萍父亲提供的赵巧萍少女时代的照片放在一起,经过比较突然发现两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王大丰向老人借了老人当年给巧萍买的红色发卡作证物,决定用这个发卡攻开周慧因抵触而封闭的内心世界。

  第二十集

  面对红色发卡以及王大丰喊出了自己真名赵巧萍的事实,周慧终于崩溃了,她答应向警方供认自己这么多年的悲惨遭遇和自己具体犯罪的事实。

  原来,周慧当年初中毕业刚刚考上高中,为了挣点学费,周慧利用暑假去劳务市场找工作,结果被人贩子宋昌河盯上,被宋昌河的花言巧语欺骗,最终被拐骗到了一个偏僻的农村,在被宋昌河强奸之后,周慧又被卖到了农民陈阿大家里。一年后周慧生下了小强,但是她没有死心,而是趁着别人看管不严的机会逃跑了。

  周慧回到了家乡,但是正赶上当年自己高中的同学们考试,周慧觉得自己沦落到如此地步,已经无脸面对父母,决定去广州闯出一片天地来再回家。

  在广州,周慧又被宋昌河的一个帮手,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给花言巧语的拐骗了,最终又被宋昌河拐卖到了另一个农村。这一次周慧在怀孕十个月即将分娩的时候又逃走了,孩子生下来就死了,这就是全剧刚开始的那一幕。这一次,周慧在逃出来之后发誓要卖人而不再被人卖,她找到了宋昌河,跟宋昌河联手做起了拐卖人口的生意。周慧的经历将大家震惊了。周慧说完自己的经历后要求见自己的父亲,王大丰同意了。

  王大丰安排周慧的父亲跟周慧见面,老人泪流满面地劝说周慧跟公安部门配合,面对苍老的父亲,周慧一颗冰凉多年的心得到了些许温暖,周慧答应了父亲的请求,同意跟警方合作。

  第二十一集

  在经过周密调查之后,刑警队掌握到了宋昌河要给母亲祝贺八十大寿的情况,决定趁此机会将宋昌河抓捕归案。

  李天雷等人成功捕获宋昌河,当大家押送宋昌河上车时,宋昌河突然抽出匕首架在了重光脖子上,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重光趁宋昌河不注意打掉了匕首,并用绳子绑住了宋昌河。重光亲自抓住了当年对母亲施暴的凶手,替母亲报了仇,也彻底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周慧经过几天的考虑,终于决定帮助小妹寻找亲生父母。李天雷和重光领着周慧来到阙里镇,经过十几年的变化,小镇子已经跟过于大相径庭,周慧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当年拐走小妹的地方,大家都有些失望。周慧对自己不能顺利找到地方感到自责,重光安慰周慧,周慧非常感动。

  天雷散派警力四处调查,一定要查到关于小妹的线索。经过广泛调查,有人提供线索说当年看到过寻找孩子的一个女人,并说她丈夫是个包工头。

  以包工头为线索,天雷重光终于找到了小妹的亲生父亲刘更生,但是刘更生如今的日子过得非常不好,所以不愿意通过DNA鉴定再认自己的女儿。

  公安厅向公安部打了报告,请求全国各公安部门帮助寻找小妹的母亲。吉镇的老刘看到上级的通知,觉得小妹的情况跟何麦所说的巧巧非常相似,于是来到省里查对。

  第二十二集

  老刘提供的何麦的情况让天雷重光等人非常兴奋,大家初步认定何麦就是小妹要找的亲生母亲。重光提议让母女二人先见个面,让两人先有个“情感预热”的过程。

  何麦和小妹见面了,但是因为小妹的记忆有很多模糊的地方,所以何麦还不敢认自己的女儿。小妹发现了何麦给自己收养的孩子做过的小红鞋,小妹拿出了自己的小红鞋,小妹终于明白了,何麦就是自己的亲生母亲。

  DNA鉴定出来了,何麦和小妹的母女关系被科学再一次证实,大家对两人都表示衷心的祝福。何麦让小妹人老刘两口子做干爹干妈,实现了自己当年的诺言。

  何麦带着小妹去看望贺勤妈,结果发现贺勤打工的地方人去屋空,从邻居那里,小妹拿到了贺勤给留下的一封信,他告诉小妹两个人应该冷静下来重新思考一下彼此的感情。

  何麦和小妹去看守所看望服刑的周慧,小妹告诉周慧,自己一定会等她出狱回家,周慧还是自己的妈妈。

  王大丰终于要给重光介绍对象了,因为此时重光已经跟小小旧情复燃,所以重光非常抵触,但是令重光惊讶的是,来的人却是小小,两人四目相对,含笑不语。

  何麦领着小妹来到当年她丢失的地方,她们多么希望噩梦没有发生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天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