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艺术家年度联谊会 导演健康问题成主要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1 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晓禾)前晚,中国电视家协会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北京饭店举行了电视艺术家年度联谊会,李功达、杨阳、成浩等电视剧制片人、导演,以及宋春丽、高明、任程伟潘粤明等演员共计近400名电视剧圈内人士参加了联谊会。除了总结一年的收获披露新一年的拍摄计划,导演们讨论最多的问题还是由电影艺术家于洋痛失爱子于晓阳引出的“导演身体健康问题的思考”。最后大家得出的一致结论是:身体健康最重要。

  成浩:导演完全是在卖苦力

  导演成浩当年执导的电视剧《外来妹》引起轰动。最近两年执导的电视剧《荣誉》《绝对权力》也是高收视率电视剧范本。刚刚完成新作《泪珠儿》的成浩聊起导演于晓阳意外死亡事件深有感触:“其实电视剧导演比电影导演还累。像我刚刚杀青的《泪珠儿》完全是赶出来的,经常一天工作18至20小时,累得不行,我们挣点钱完全是在卖苦力。但也没有办法,因为下一部新剧老早就签约了,不能毁约啊。”成浩说,坐在这里吃着联谊会丰盛的晚餐,他真正感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作为电视剧导演,成天忙着拍戏,这似乎是暂时无法改变的现状,因为过年期间他就将到广州去拍摄一部新剧:根据刚刚入围茅盾文学奖的作品《大江沉重》改编的同名电视剧。

  杨阳:想起晓阳的事就揪心

  《牵手》之后,杨阳转型拍摄的反思战争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在央视获得6%的高收视率。而和朋友聊到导演于晓阳意外死亡事件,女导演杨阳用“想起就很揪心”来形容。她说:“做导演的确太累了,从筹备到剧本创作再到挑选演员、实地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和播出宣传,可以说导演都得亲历亲为,样样操心。拍摄一部电视剧,瘦了一大圈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导演要身体健康真的很难,除非不干这行。”

  杨阳同时向记者透露,她下一部电视剧是以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为题材创作的电视剧,为了追求历史的真实,她将于下月到加拿大去选景。

  李功达:毕竟谁都不容易

  谈到导演于晓阳意外死亡事件,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著名制片人李功达连连感叹“常年忙着拍戏,没空休息的导演的确存在身体亚健康问题”。

  “其实拍戏的人,包括导演、演员哪怕是替身演员都很不容易。大家都是为了生活得好一点去努力挣钱,赶场子的事成了家常便饭,导演或演员病倒了、累垮了的消息也常见报端。我们也想轻松一点,简单一点,但很多东西不是心想就成,累了也要工作,病了还是得工作,导演演员拍戏首先考虑的是把自己的作品拍好看,最大心愿就是让观众满意。不过能引起大家来关心导演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觉得这是一种有意义的人文关怀,毕竟谁都不容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