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首播发布会暨科幻征文颁奖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1:29 新浪娱乐

  主持人:现在我们也面向全国观众朋友们向你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新年钟声敲响之后就可以打开中国教育电视台观看《非常24小时》。其实我们中国教育电视台也是一个很大的学习型平台,我们的思路一直是引领成长、拓宽思路、激发想象,所以伴随着《非常24小时》我们也同时启动了一个《创意24小时》的全国科幻征文活动,一组数字可以说明,从2004年的11月10号开始截止到2005年1月10号,短短两个月时间我们收到2553份作品,所以我们最现颁出的奖叫做科幻创意奖,就是评审这个作品的科学意义还有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程度。现在
请大家看一下VCR。

  (科幻创意奖短片)

  我们的评审真的很辛苦,让我们一起看看到底花落谁家?最先颁布的是最佳好奇心奖。在这里再次祝贺这些获奖的学生们。这个奖项名字特别特别有意思。

  接下来我们颁发了这个奖之后还要请大家继续关注VCR,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获奖作品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短片)

  获得三等奖的是林现超、尤玉玲、王隅,获得二等奖的是王琛、李思文,获得一等奖的是梁言。现在我们邀请康宁台长以及王易求老师上台为他们颁奖。

  主持人:说一下你此时此刻怎么想?

  梁言:本来我就一名科幻爱好者,平时非常关心一下关于科幻的东西,当看到《非常24小时》的宣传之后,我觉得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了,然后写了一篇文章投了过来没有想到会获奖,非常幸运中国教育电视台组办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在此预祝大年初一《非常24小时》能够顺利播出,谢谢大家!

  主持人:不能说投了一份作品,拿了一个作品就走了,以后是不是多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多做点贡献。

  梁言:可以啊,随叫随到。

  主持人: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会经常搞下去,刚才大家看到了梁言是乐不可支,刚才在后台他打电话和朋友说“你相信吗,真的是笔记本电脑”,我相信后面的各位同学也没有想到。

  我想大家一定非常想知道《非常24小时》究竟是怎样的一部电视剧,接下来给我们20分钟,让我们一起看一下VCR。

  (花絮播放)

  主持人:我看完片子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胡兵先生转型了。我觉得主题歌挺好听的,女市长挺漂亮的。不知道今天在座的诸位有什么感受。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除了尤导和演员都是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次看这部片子。刚才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有一个人是最紧张的,那就是尤导,接下来请尤小刚导演上台。

  主持人:刚才你紧张吗?

  尤小刚:不紧张,我看过多遍了。我觉得片头片尾制作的还不错。丑媳妇见公婆,媳妇也不一定丑,我们希望它是一个俊媳妇见大家。《非常24小时》在非常的状态下经过非常艰辛的努力非常不可思议的完成了,这要感谢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支持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我的演员们,感谢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媒体们,在大家非常关注之下我们拿出了一分答卷,这份答卷什么的评分应当是在播出以后,我们希望它是一个及格的功课。我们认为拍一部戏本来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这部戏是非常状态,最早康台长和我说有这样的说法我是否决的,我认为不是不能搞而是来不及搞。后来很多人说不可能,我也说不可能,她很执著她和我们的总编一起找了一些作者探讨可能性、编出一个故事,我一看这个故事挺有意思。另外邬倩倩说了一句话,说这根本不可能,异想天开。我说我就要试试看了,看看天能不能开,就踩上这条船,踩上去以后当时非常紧张,紧张在已经决定拍摄之前三天这个剧本我不满意,一个不满意的剧本是不可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的,虽然大家尽了很大的努力,我觉得和大纲给我的刺激是不一样的。因此我长了一个心眼,我采取了一个非常措施,我请李晓明和我一起参加剧本的讨论会,我在会上说剧本不行,我说你们可以再用几天写完我看看能不能改过来,因为时间实在太紧了。出来以后我什么都没说我回家了,过了三天,他给我打电话说我知道时候到了请你来冲锋陷阵,我后天开拍你要赶上我的剧本,你要晚三天,每三天出一集,还有最先参加创作的黄广生先生,他们俩前后手接龙,我们就这样开拍了。72天把所有的电视剧制作工序都在72天时间完成,是需要非常严密的接龙才能完成,如果用方程式来算是很难算的方程式,中间的艰辛不说了,最后的结果是完成了。我希望这部《非常24小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年的24点播出的时候能够得到诸位的关注,能够取得它应有的结果,谢谢大家!

  主持人:别说初一那天看24小时了,我得动员所有小观众必须在电视前。

  主持人:刚才尤导说剧情很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揭晓剧情创意奖。接下来我们颁发的最佳想象力奖,他们分别是杨丽、曾旭强、刘孟丽、李满生、郭艳丽、刘炎、田依依、朱亚雄。接下来有请黄广生老师和刘冠翔上台颁奖。

  我们来看看这些获奖和入围的作品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宋薇、金惠琴、丁丽、吴丽珠、贾晓东、柏贞勋。

  接下来我们要颁发三个奖项,应该是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潘玮珀演唱的主题曲好象是《声东击西24小时》,最后说三分钟改变一生,我觉得其实有时候一个创意也能改变你的一生。获得一等奖的是宋薇,二等奖的是金惠琴,三等奖的是贾晓东、柏贞勋。接下来请尤导和石小群为他们颁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