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集电视剧《拒绝成熟》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39 新浪娱乐

  沈自然——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工作和生活永远充满激情,亲民爱民贵民的行为准则与他骨子里和工人的血肉关系融化在一起,亲民爱民和贵民的宗旨,已经成为他下意识的行为,是他真情的流露,当有人批评他政治上不成熟时,他激动地说,要我成熟,难道就是要我学会虚伪、冷漠和圆滑吗?这样的话,我拒绝成熟!

  成丽苹——沈自然的妻子,律师,谷连生的同学,在兼并红星厂时,中了谷连生设
计的圈套,最终以自己的生命来洗刷耻辱。

  成明志——成丽苹的父亲,市委副书记,为了开发区的建设,付出了自己心血,可由于过于急切建立业绩,轻信了谷连生,上了谷连生的当,致使国有资产流失,可就在关键时刻,为保护国有资产,不再顾忌自己的名誉与地位,坚定地站在了沈自然一边。

  沈媛媛——沈自然和成丽苹的女儿,正在准备出国留学,一个美丽聪慧的姑娘。

  杜鸣皋——东海市市委书记。他十分器重沈自然,支持沈自然,却不是无原则地迁就他。是一个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一切之上的好干部,他痛恨那些嘴上说着党和人民的利益,工作中却处处考虑方方面面的关系的行为。他说,投资者是老板,这没错,可是,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工人,永远是工厂的主人,永远是开发区的主人,永远是国家的主人。

  张志刚——他是一个嫉恶如仇,一身正气的老工人,张理明的爷爷,成明志的师傅。

  张理明——青年技术员,后成为半岛厂工段长。

  韩雨莲——她一个从农村来打工的姑娘,先在谷连生家里做保姆,照顾傅小霞,后被安排到张军的天使皮革厂当工人。

  谷连生一家:

  谷连生——在东海开发区初建伊始,他利用成明志在开发区招商引资和安排好红星厂工人生活的急切心情,利用成丽苹,欺骗成明志,拉拢张军,以最少的钱兼并了红星厂,之后,却不管红星厂工人的处境,根本不打算重振红星厂,而是等待时机,准备再次将红星厂转让给美国石油公司,卷款出境。说白了,这是一个唯利是图,侵吞国有资产的不法分子。

  傅小霞——谷连生的妻子,也是张军当年的追求对象,一个容貌美丽、心地善良,却双腿致残的女人。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人物是夏紫仪,一个到东海来实习的法学博士,成丽苹的师妹。可她深深地爱上了沈自然,但又只能将这种爱埋在心底,美丽的容貌和超众的才华并没有使她的情感有所收获。

  当然,还有一些围绕着事情发展的人物,比如与沈媛媛深深相爱的日本年轻企业家小野、谷连生的帮手张军、坚决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张玉发等工人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拒绝成熟》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