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拒绝成熟》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42 新浪娱乐

  


  (1-5集)

  第一集

  东海市。

  国际服装节开幕的这一天,凌晨。

  市委市政府的头头脑脑们正要赶往开幕式现场,市委书记杜鸣皋突然接到消息,说开发区红星厂的工人聚集在一间车间里,要结队去谷连生家讨要两年欠发的工资。

  红星厂是被私企老板谷连生兼并的国企,工人们选择这一天去找谷连生,看来也是想让市委市政府重视红星厂的事情。

  杜鸣皋找市委副书记成明志商量,成明志提议让赋闲在家的沈自然去处理这件事情。

  沈自然是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刚刚从党校学习回来,正在等待组织分配新的工作,而且,也是成明志的女婿。

  沈自然接到命令,立即驱车赶往红星厂。

  成明志又让自己的秘书去帮助沈自然。

  秘书自作主张,通知公安局出动警力去阻止工人上街。

  沈自然看到警车出动,方向不是国际服装节的开幕式现场,而是与自己要去的红星厂方向一致,觉得有些奇怪,紧追警车,强行拦截。

  这一幕,正好被刚刚到东海的夏紫仪看到,并悄悄地跟着沈自然到了红星厂。

  红星厂的一间车间里,有些工人正在积极准备要去找谷连生,大病缠身的老工人张志刚由孙子搀扶着赶来,劝阻工人,工人并不听他的劝告,并将他强行抬上躺椅,说他是最好的活证据,要把他抬到谷连生家里去。

  张玉发等一些工人赶来,拦住要出车间的工人。

  两边的工人争吵起来。

  沈自然赶到,拦住就要出车间的工人,马上将昏迷了的张师傅抱上出租车,让他的孙子张理明和张理明的女友韩雨莲送张师傅去医院。

  沈自然的妻子成丽苹的知丈夫是被父亲派去干这样一件事情,觉得很不妥当,立即打电话给父亲成明志,被成明志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谷连生派在红星厂留守的帮手张军连忙将工人们就要到他家里来理论的消息告诉了他,谷连生知道,虽说工人是针对他来的,但今天是个不一般的日子,更着急的是市委市政府,他估计工人们出不了工厂,就会被劝阻回去。但他还是带着半身瘫痪的妻子傅小霞到了一个小山顶上,让傅小霞用望远镜观看国际服装节开幕式的表演,自己却用望远镜看着不同的方向——红星厂的大门口。

  谷连生看到了白色别克疾驶进了红星厂,也看到了一辆出租车驶向医院方向。他知道,自己的预计被证实了,工人们是出不了红星厂了,他轻松地带着妻子下山了。

  夏紫仪随着出租车送张师傅去了医院,可是没钱交治疗费,司机拿出沈自然的名片出来,护士根本就不认帐,张理明在夏紫仪的提醒下,给沈自然打电话求援。

  沈自然正在苦口婆心地劝说工人,而工人怎么也说服不了的时候,接到了张理明的电话,马上将张师傅病危的消息告诉了工人,并说自己马上要赶到医院抢救张师傅。

  工人们一下也紧张了,如果张师傅真正出了事,他们一辈子也不会心安的,好多人嚷嚷着要去医院。

  沈自然马上拦了一辆公交车,让工人们选出代表上车,自己开车在前面领路,让公交车跟在后面。

  沈自然从后视镜里看到挤满了工人的公交车紧紧跟在后面,他向自己的岳父,市委副书记成明志报告,说工人们根本就没打算上街游行,他们也不准备去找谷连生了。自己正带着他们去医院。

  成明志很担心,问他是不是发生了意外,怎么会去医院?

  沈自然说是有人生病,病得很重,与工人们没关系。

  沈自然带着工人到了医院,却被护士拦住了,不然这些乱哄哄的人群进去。

  第二集

  沈自然要求护士打开医院办公室的门,让工人进去,可是护士坚决不答应,正好刘秘书来了,刘秘书认识这位护士小姐,成副书记的电话也正好来了,刘秘书带着工人进了会议室。沈自然自己垫钱赶紧去给张师傅交治疗费。

  经过抢救,张师傅脱离了危险。沈自然放心了,来到会议室,二话不说,带工人一起去吃早点。可是他的钱已经全部交给了医院,只好软硬兼施,让刘秘书把口袋里的钱都掏了出来,弄得刘秘书十分不快。

  成丽苹十分关注丈夫处理这件事情的情况,听说沈自然去了医院,还以为是沈自然发生了意外,立即赶到医院,并劝阻沈自己不要插手红星厂的事情,这里面风险很大,麻烦很多,牵扯面很广,政治上要成熟一些。听得沈自然糊里糊涂,但也引起了他的警觉。

  沈自然带着工人们在路边的摊点吃早点,详细地询问了红星厂的情况,他竟的问题很严重,向工人们保证,一定要向上级领导好好反应。

  工人们有了沈自然的承诺,纷纷回家去了。

  成明志得知病倒的是张志刚,连忙赶到医院看望,两人见了,都很激动。原来,张志刚是成明志年轻是当工人期间的师傅,两人有很深的情感。红星厂被谷连生兼并后,成明志认为红星厂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一年多来,虽说与师父有过有数的几次电话联系,却没有见过面,不料师傅竟然病成这样。

  张师傅向成明志反映了红星厂的现况,让成明志十分吃惊。

  晚上,一家在一起吃晚饭,沈自然向成明志报告了红星厂的情况,成明志尧他进一步了解,拿出一个解决红星厂问题的方案出来。

  成丽苹悄悄地向父亲打听丈夫的职务安排,成明志只是隐隐约约地告诉女儿,杜书记已经对他说了,省里要调成明志去省人大任职,这样,就方便在沈自然的肩膀上再压压担子。成丽苹马上猜到了可能会安排为副市长,心里很高兴。

  女儿沈媛媛打来电话,说家里出事了,她应付不了,催爸爸妈妈赶紧回去处理。

  沈自然和成丽苹着急地赶回家,一看,原来有许多的企业和单位不知怎么的知了沈自然要当副市长的消息,纷纷来探望沈自然,并带来了一些不会被看作行贿的礼物,沈媛媛正看着那些礼物发愁。

  第二天,沈自然将这些礼物都往车上搬,正在这时,夏紫仪来了,原来她是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要她在实习期间来找她的师姐成丽苹,在实践中完成博士毕业论文。沈自然是成丽苹的丈夫,很高兴,她昨天已经看到了沈自然处理问题的经过,很佩服,要沈自然带着她去找师姐。

  沈自然先将她带到了医院,将这些礼物送给了张师傅和前来看他的工人,然后把夏紫仪带到了成丽苹的律师事务所。

  成明志紧急召见沈自然,要他赶快拿出解决红星厂问题的方案,她告诉沈自然,自己当年是开发区的管委会主任,谷连生就是他当年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企业,也是成丽苹牵线挂钩的,交给别人去处理红星厂的问题,他不放心。

  沈自然提出请政府给红星厂拨款七百万,先给红星厂的工人发两个月工资,稳定工人情绪,这样就能从容不迫地来解决红星厂的问题。成明志不答应,兼并前,红星厂是国企,有困难国家理所当然地伸手帮扶,可现在是谷连生的私企,政府拨款不合适,要沈自然马上去找谷连生商量解决的办法。

  第三集

  沈自然决的红星厂的问题涉及到法律方面的专业知识很多,就请示市政府,聘请了夏紫仪做为处理红星厂问题的法律顾问,马上带着她去找谷连生见面。

  给他俩开门的竟然是韩雨莲,张理明的未婚妻。原来韩雨莲是从乡下进城来打工的,现在在谷连生家照顾双腿瘫痪的傅小霞。

  谷连生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让沈自然和夏紫仪都十分恼火,可是拿他也没有办法。谷连生居然还说,当年他也是成丽苹的追求者,不过失败了。这又让沈自然觉得好笑。

  韩雨莲追到门口,说谷连生是好人,还请沈秘书长相信谷总。她的理由就是谷连生很爱自己双腿瘫痪的妻子,照顾入微,现在很少看见这样的男人,尤其是有钱的男人。

  沈自然告诉她,损害了几千人,关爱着一个人,是不是好人难说,他要韩雨莲小心一些,不要上谷连生的当。

  韩雨莲不以为然。

  红星厂工人中间有一种议论纷纷传开,说红星厂兼并时有黑洞,并说当年成明志就是最大的出卖国家利益和工人利益的人。韩雨莲无意中听到这些,告诉了张师傅和张明理,张师傅又是急又是气,觉得自己的徒弟自己了解,成明志决不是那样的人,他再也在医院住不下去了,一定要回厂里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在乱嚼舌头。

  张明理和韩雨莲怎么也劝不住。

  张师傅晕倒了,医生救醒了他,张明理匆匆赶到他工作的半岛电子厂上班去了,把爷爷托付给了韩雨莲。

  他们的谈话被征来看望张师傅的沈媛媛听到了,大惊失色,跑到成丽苹的律师事务所,痛苦地哭诉听到的这一切。

  沈自然和夏紫仪也在场,大家都被这传闻惊呆了。

  张明理看自己要迟到了,就打了个电话要上一班的工人顶他一下,自己马上就到。

  张明理刚刚进工厂,就被半岛电子厂的老板,日本人渡边看见了,几哩呱啦地责问张明理为什么迟到,张明理解释了几句,就被渡边狠狠地打了一个耳光,两人争吵起来。

  渡边马上让保安来把张明理打了一顿,还宣布开除张明理。

  工人们不答应了,从各个车间出来,要为张明理讨个说法。并说如果没个交代,所有的工人就要一人打渡边一个耳光。

  韩雨莲听说了此事,慌慌张张地跑到半岛电子厂,一定要车间主任王静全去替他找渡边要个说法。王静全也对此事十分气愤,也很想替张明理去讨个说法,可是他又担心自己也被渡边给开除,只好两边打和牌。并且连忙将事情报告给了开发区管委会。

  开发区的管委会主任已经升为副市长,副主任马有亮正生病住院,办公室主任接到电话,由于牵涉到外资企业,就连忙将情况报告给了市委和市政府。

  韩雨莲听从工人的劝说,要找律师打这场官司,就跑到了成丽苹的律师事务所,成丽苹不在,夏紫仪接待了他,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就打电话给沈自然,

  沈自然正好也接到了成明志的电话,要他赶到半岛电子厂处理日本老板打人的事情。可他并没有说明事情的详细经过。

  沈自然很不乐意,说自己怎么就成了消防队员了?他问岳父,自己的职务到底定下来了没有。成明志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要他赶紧去半岛厂,并说,开发区管委会就有他暂时带队。

  沈自然满心不高兴地来到了开发区管委会,正巧遇上了夏紫仪和韩雨莲,听韩雨莲一说情况,沈自然气不打一处来,叫上两个干部,立即赶往半岛电子厂。

  第四集

  沈自然赶到半岛厂,可工人们知道红星厂的问题也是他去处理的,对他不信任,与渡边见面,渡边也给他脸色。

  谷连生让张军散布兼并时存在黑洞的谣言,试图把工人的注意力从他身上转到成明志的身上。

  成丽苹约见谷连生,问他当年到底与父亲有不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来往”。谷连生说没有,但越说没有越没有人相信,只有证明他的清白,才能证明成明志的清白,保护了他,才能保护成明志。

  成丽苹决心保护自己的父亲,当然,就只能也保护这个让她并不喜欢的谷连生了。

  韩雨莲看到谷连生对妻子傅小霞的关爱,更觉得谷连生是好人。

  张军与傅小霞是高中同学,他心里深深地爱着傅小霞,将一张同班同学的毕业照片中自己与傅小霞的那一小块剪下来,放大,珍藏在特制的相片簿里。

  谷连生和傅小霞都知道张军的心思,傅小霞躲着张军的眼神,谷连生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张师傅听到孙子被打的消息,十分伤心,也十分愤怒,交代孙子,一定要向日本老板讨个说法。

  成丽苹要夏紫仪替她好好看着沈自然,沈自然有什么动作,尤其是对红星厂问题的处理动作,就马上来向她报告。

  沈媛媛看出了夏紫仪对父亲不同一般的好感,请夏紫仪蹦迪,并表明自己的态度。

  第五集

  沈媛媛与夏紫仪蹦迪回去的路上,遇见了韩雨莲和张理明,沈媛媛请大家在路边的大排档宵夜,正巧遇上了曾少保,韩雨莲悄悄地告诉沈媛媛,说在红星厂散布她外公有问题的就是这个人,沈媛媛当街就和曾少保争吵起来,夏紫仪劝住沈媛媛,仔细想曾少保了解情况。

  沈自然将红星厂的谣传报告给了成明志,成明志十分恼火。找到杜书记,可是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谷连生唆使渡边硬顶下去,劝他不要向工人妥协。渡边觉得谷连生说得有理,坚定了他强顶下去的决心。

  沈自然接到担任为开发区主任的任命,这尽管与副市长的级别相差无几,可是实际意义相去甚远,跑到岳父的办公室想问问缘由,却被岳父顶了回去。他怀疑岳父是为了处理红星厂的问题方便,牺牲了自己的副市长职务,就跑去找杜书记,得知确实是组织安排,无话可说,只是借机提出要是里面借款给红星厂的工人发工资,他说,红星厂的工人虽然已经由国企职工变成了私企职工,可究竟还是中国的工人,既然是中国的工人,政府就有责任来关爱他们。杜书记给他出了个主意,沈自然十分感谢。

  最不能接受这种安排的是成丽苹,她觉得父亲是在做套子,如果丈夫年轻,可以干几年再进市委市政府的班子,可丈夫正在关键年龄,又值从中央党校出来,失去这个机会,再屋进步可能,她与父亲大吵了一场。回家后,看到沈自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由于丈夫吵了起来。

  市委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沈自然列席,杜书记建议银行贷款给红星厂发两个月工资,由市基建公司担保,沈自然为还款责任人。

  沈自然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拒绝成熟》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