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拒绝成熟》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42 新浪娱乐

  


  (6-10集)

  第六集

  沈自然代表开发区对半岛厂日本老边打人事情拿出五条处理意见,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建议日本总部召回渡边,这让渡边大吃一惊,四处活动,试图挽回局面。

  五条处理意见引起东海市的街谈巷议,也引起政府各部门的不同反应。

  沈自然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他咬着牙顶下去。

  渡边在无奈的情况下,提出以十万块钱来赔偿张理明,但前提是张理明必须离开半岛厂。

  挨一个耳光换来十万,这让有些工人经的很合算,连张理明自己也有些动摇了。

  可是沈自然坚决不答应,中国的国格和中国工人的人格不是以钱能换来的。他坚持五条处理意见不能更改。

  张师傅得知此事,也十分恼怒,连韩雨莲这个农村来的姑娘也不能接受。

  半岛厂日本总部的董事长从日本赶来了,对渡边严加斥责。

  沈自然带渡边来到山顶,指着山下的开发区对他说,你和其他的投资者,可以分别是各自厂家的老板,但工人才是这开发区的主人,没有工人,什么日元美元,不过都是废纸一张。

  有个别市里的领导也派人来劝说沈自然,要他见好就收,但沈自然并不放弃自己的意见,他带着张理明到半岛厂听工人的意见,大家的意见都与沈自然的意见一致,沈自然觉得有工人的支持,自己就有了底气。

  沈自然找到杜书记的办公室,说出了自己坚持五条处理意见的理由,并不等杜书机说话就走了。

  傍晚,沈自然接到读书记秘书的电话,说是杜书记在市委食堂请他吃饭,沈自然到那里一看,几样菜和酒都是自己喜爱的,就知道杜书记是支持自己的,什么话也不说,大吃大喝起来,杜书记笑了。

  第七集

  杜书记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明确表态支持沈自然。

  日本总部只能召回渡边。

  沈自然带着沈媛媛去机场给渡边送行,说这只是个人行为。

  银行的贷款到帐,沈自然象接到一个烫手的山芋,夏紫仪给她出了个主意,请来各大媒体,搞了个十分热闹的工资发放现场,请杜书记的秘书亲手将一分分的工资送到工人手上。

  第二天的报纸上登了照片出来,杜书记看了报纸笑了,他知道沈自然象玩玩移花接木的把戏,但他理解沈自然,他对秘书说,我这样做是不得已而为之,沈自然这样做,同样是不得已而为之。

  沈媛媛在电影院看电影时结识了一个让她心动的小伙子,他并不知道这个小伙子就是半岛厂新来的总经理,也不知道这个总经理就是渡边的儿子小野,更不知道这个小野就要给她带来一场暴风雨似的爱情波折。

  贷款刚刚发给工人,市基建公司的刘总就登门要沈自然拿还款方案了,这让沈自然觉得十分窝囊。

  红星厂以张玉发为代表的一些工人,拿了刚刚到手的两个月工资准备开展生产自救,立即让沈自然情绪高涨,马上支持工人的生产自救,他并不知道,谷连生不久就要利用这次工人自发的生产自救打沈自然一个措手不及。

  第八集

  红星厂工人开始自筹资金开始生产自救,许多工人都把家里的积蓄拿了出来,有些甚至是老人偷偷留着保命的钱也拿出来了,大家都是源于对沈自然的信任。

  但也有曾少保这样的人表示反对,潜藏着沈自然没有看到的危机。

  傅小霞和谷连生准备将韩雨莲介绍给张军作对象,韩雨莲并不知道这件事,张军心中有对傅小霞的怨恨,他借口彼此没有接触,没有感觉,婉言拒绝。

  但傅小霞为了摆脱张军那令她害怕的目光,谷连生为了更进一步拉拢张军,建议张军将韩雨莲带进已经交给他打理的天使皮革厂。张军没有理由拒绝了。

  天使皮革厂本来是谷连生的企业,但他把它交给了张军,自己退到了幕后。张军到厂子看了一番之后,明白了谷连生的用意,但她没有拒绝就任总经理。

  红星厂的生产自救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沈自然还去亲自剪彩。

  小野和沈媛媛都忘不了那天在电影院的相遇,可是,当他们各自有意地再去电影院,试图能再相遇时,却没有这缘分。

  沈自然和夏紫仪再一次找谷连生,韩雨莲告诉他俩,旅游去了。可从她的眼神明显地看出这话有假,但为了不使韩雨莲为难,两人还是离开了。

  谷连生确实要带着傅小霞去欧洲旅游,但这时还没有离开,正准备走。张军来了电话,隐隐约约地打听谷连生此行的目的。他说他在谷连生兼并红星厂的时候就听说美国有家石油公司要来东海市投资,估计当年谷连生觉察红星厂是最好的地段,谷连生才想方设法兼并了红星厂,这次去美国,是不是落实这件事情?

  谷连生没有回答他。只是将韩雨莲去他那里的事情交代了一下。

  沈自然和夏紫仪果然在路边开到了谷连生的车子飞驰而过,两人连忙追了上去。但是还是迟了一点,谷连生进了安检口。

  第九集

  夏紫仪和沈媛媛到半岛厂想丰富上次渡边打人事件的材料,以作论文案例。 工人们却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半岛厂规定下班后工人必须多干二十分钟,原因是要把上午下午各一次上厕所的时间补上。夏紫仪和沈媛媛立即表示愤慨,说这是侵害工人的合法权益。

  工人们被两人煽动起来了。

  沈媛媛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见到了小野,十分激动,小野本来也是惊喜异常,可是沈媛媛和夏紫仪在工人中对二十分钟的煽动,让他十分恼火,狠狠地训斥了沈媛媛和夏紫仪。沈媛媛委屈得大哭一场。

  张理明代表工人与小野开始有关二十分钟的谈判,并提出如果厂方不答应,工人们就要“停工议事”。

  沈自然支持工人们提出的取消那二十分钟的意见,但他要求工人们边好好干活边好好谈判,有关“停工议事”的方法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并亲自出面与小野交谈。

  韩雨莲进了天使皮革厂,先是安排在仓库管材料,又被张军掉到办公室馆接待。

  沈媛媛和小野尽管发生了矛盾,但各自还是忘不了对方。

  小野想与沈自然好好沟通,就登门拜访,不料开门的竟是沈媛媛,沈媛媛立即给了他一个难堪,借此机会报复了他一回。

  小野约请沈媛媛吃饭,想消除两人的隔阂。

  夏紫仪陪同张理明与小野谈判。

  第十集

  沈媛媛与小野的关系有了很大的改观,多少有了一些相爱的感觉。

  小野在沈自然的教育下,在工人们的强烈要求下,同意了取消二十分钟延长的工时,并任命张理明为车间主任。

  工人们的积极性更高了,小野很高兴,想去感谢沈自然,另外,几天不见沈媛媛,心中也是十分想念,就提着礼物来到沈家,造成一个十分尴尬的场面。幸亏沈媛媛机智灵活地骗过了沈自然。

  沈媛媛知道了小野是渡边的儿子,很为两人的“前途”担忧。

  银行逼基建公司的刘总拿出还款方案,刘总当然就来逼沈自然,可是沈自然一筹莫展。

  小野与沈媛媛的一次约会被成丽苹遇上,回家后,成丽苹询问沈媛媛,沈媛媛只能给母亲打马虎眼。

  谷连生和傅小霞到了美国,这里竟然有谷连生的私人别墅,这让傅小霞吃惊不小。谷连生别有用心地将别墅录像了,傅小霞不知道这件事。

  成丽苹得知谷连生去了美国,十分生气,大骂谷连生不讲道义,在谣言四起,自己的父亲处在尴尬境地的时候,你谷连生竟然躲到了美国。

  可是谷连生只是跟她打哈哈。

  有个红星厂兼并有黑洞的谣言越来越厉害,并且把沈自然也牵了进去。

  沈自然向杜书记提出要求,开发区管委会组织调查组,调查当年红星厂兼并的实际情况。

  中秋节到了,成明志请张志刚一家吃饭。

  越来越多的有关黑洞的传言,让张志刚也有些怀疑自己的徒弟了,中秋节的聚餐都不愉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拒绝成熟》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