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刀锋1937》拍摄日记--三声枪响后正式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9:11 新浪娱乐

  2004年12月,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上午十点前后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

  一条自南向北穿城而过的河流,河的西岸沿河建有一片三十年代的老房子。一坐铁桥将河流的东西两岸连接起来,河西岸倚桥而立,有一栋木制二层小楼改成的黄包车行,在
车行门前的空地上聚集了一百三十多位《刀锋1937》剧组的演职人员。

  中午十二点整在制片人马珂、寇世勋、孙红雷、叶童的带领下燃香三柱后,在鞭炮声中掀开了摄影机上的红绸。

  孙红雷手握一支勃郎宁手枪快步走到桥中央面向河的南方连开三枪。

  三声枪响后筹备了近一年的《刀锋1937》正式开机。

  第一场戏背景是由寇世勋扮演的江湖帮派老大,经过三年卧薪尝胆监狱生活后重出江湖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

  在薜记黄包车行 ,寇世勋身穿黑色风衣给戏中自己的儿子区十三拉起了黄包车,雨中江畔,年过五旬的寇世勋拉着黄包车一阵风式的从镜头前跑过。黄包车过后的镜头里薜记车行只剩下一面旗子在迎风劲舞,旗子写着八个大字“薜记车行,行走天下”。

  2004年12月28日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一天“刀锋己然出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