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刀锋1937》拍摄日记--乔樵(叶童)出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9:12 新浪娱乐

  2004年12月28日,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上午八时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从车内向外看去,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雪打在车窗上,发出一阵轻微的响声。

  一幢二层西式洋房外,摄制组的场工在临窗立起了绞手架,一只大功率的照明灯射
向二层卧室的窗内。

  室内,美工、道具等卧室布置成一个乳白色调的有着罗马风格女性用卧房,床头摆有一盆文竹,靠窗是白漆描金的梳妆台。

  场工在导演助理的指挥下,在卧室通向大门外铺设了一段移动轨道,卧床的正上方是一组装了五支强光灯管的大灯,灯光用双层硫酸纸遮住。

  与次同时叶童在楼下的化妆间,两个化妆师围在叶童身边紧张地忙碌着。

  导演助理躺在床上,在摄影师的指导下不停的移动位置,摄影师用导演助理当替身摆好了机位,调整光圈,导演坐在监视器旁看着画面从床头慢慢移动到床尾,画面从人的脸部移动到整个身体。

  叶童身穿粉红色翻领睡衣,进入拍摄现场,清场就位后,叶童躺在床上,窗外的灯光透过窗帘进入室内,一束暖光打在她的脸上,叶童头部斜上方被一块黑色摆光板遮住,胸部侧上方被一块白色反光板挡住。

  监视器的画面中是一幅晨光初露的情景,叶童侧身躺着,一只手露在枕边,摄影机的前景从绿色的文竹旁慢慢移开,叶童的手微微的动了一下,从窗外泻入室内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有些发白的脸庞上被阳光勾勒出一幅玲珑的侧影,她翻了一个身,醒了!摄影机拉出,落幅定在她的身上。

  叶童身穿薄薄的粉红睡衣起身,站到窗前,此时窗外已是一片银白的世界,今天是上海如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窗外已是零下六度,为了这一组镜头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三个多小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锋1937》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