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刀锋1937》拍摄日记--细节的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9:28 新浪娱乐

  细节的力量

  2005年1月7日 阴

  上海外滩东风饭店。

  为了赶进度,剧组今天开始分A、B组进行拍摄。A组以文戏为主,B组以武戏为主。

  东风饭店一间布置成庞德公寓的房间内,这场戏的背景是庞德(寇世勋饰)和郑树森(孙红雷饰)在日本人的挑拨下,己经水火不容,庞德利用教书先生刘景臣破了郑树森在虞中和的中和堂设的局,使郑树森利用中和堂将各帮派老大一网打尽的计划落空。

  这一场顺利拍完,寇世勋在中间休息时拿着剧本在看。又找到导演和导演讨论刚拍的这场戏。

  从庞德的这个人物性格,命运经历和江湖地位看,他应该是一个处变不惊,有着深谋远虑的人。虽然他己经和郑树森公开对立,以他的心里承受能力,是不会因为一点风吹草动而马上反映出来的。在刚拍的这场戏中,他听到巡捕的脚步声后,马上拨枪对着门口的动作,与他这个人物的性格有出入,在动作上应有所收敛。讨论后导演决定重拍。

  第二次实拍。

  庞德公寓有人敲门。庞德从枕头下抽出手枪。

  庞德警觉将枪藏在身后走到大门处,对着门:进来。摄像机跟拍。

  开门的是巡捕,对庞德打了个立正。

  庞德:什么事?

  巡捕;我,我们何探长让我给您送封信!

  巡捕递信。

  庞德接过信,

  庞德:还有事吗?

  巡捕:没有了。立正转身出门

  庞德将枪随手放在门旁摆放花盆的木箱上。

  庞德打开一念着。

  庞德:乔姑娘被郑树森抓到戏楼?我等正设法营救,请速到。

  导演喊OK!

  两场戏下来。第二场戏虽然改的不多,但更贴进庞德的人物性格。寇世勋对创作的敬业态度让人不禁想起了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这句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