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春节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各式贺岁剧晚会春节齐亮相 酸甜苦辣各味齐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6:17 法制晚报

  春节期间,除了最受人关注的除夕夜央视春晚,由全国多家机关单位制作的100余台形式各异的晚会,也将纷纷于各家电视台亮相。与此同时,已有近10部贺岁剧大餐新鲜出炉。

  本报特归纳其各自特点,制成风味不同的各道鸡宴。至于观众好吃哪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第一道:芙蓉鸡

  选料讲究,先经热油炸,再加各种有色蔬菜和调味料烹调而成,是色香味俱佳的家常菜。此类贺岁剧制作精良,但题材和内容比较老套。

  佐料一:《相亲过大年》

  主题:农村过年展新貌

  播出:除夕 广东卫视 黄金时段

  该剧反映农村新的过年方式。除了主演葛存壮外,身兼导演和演员的方子哥与妹妹方子春在剧中扮演夫妻,是一大看点。

  佐料二:《春天来吧》

  主题:酒吧街上多乐子

  播出:除夕 BTV-1 22:40

  由李立群、方青卓、郭冬临、侯耀华一干喜剧明星主演,以酒吧街为背景,故事轻松又贴近现实生活。

  佐料三:《萍水相逢过大年》

  主题:外出躲年透苦涩

  播出:除夕至初七 全国35家卫视 23:00

  最初叫《害怕过年》,说的是一群外出躲年人的故事。虽然有点苦涩,但较为轻松幽默的风格仍落入了贺岁剧的俗套。

  第二道:叫化鸡

  叫化鸡是清朝乾隆年间流传至今的一道名菜。此类贺岁剧自然是那些已经拍成系列的品牌贺岁剧。

  佐料:《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

  主题:年夜饭里知冷暖

  播出:腊月二十九 BTV-1 20:40

  系列贺岁剧《家和万事兴》此次是第8年登陆春节荧屏了。今年以年夜饭为主线,不仅表现了普通家庭的人情冷暖,还刻意体现了中国传统食文化。

  第三道:可乐鸡翅

  顾名思义,可乐鸡翅的最大特点就是在鸡肉的鲜美中添上了可乐的味道。此类贺岁剧的最大看点是把其他形式和内容的节目带进了剧中。

  佐料一:《新年快乐2005》

  主题:蔡明56变秀才艺

  播出:除夕 BTV-2 19:30

  该剧又称《蔡明歌舞贺岁剧》,是国内首部歌舞喜剧贺岁剧。蔡明在剧中将演唱多种风格的歌曲以及京剧、越剧选段等共56首作品。同时,她将配以56种各异的造型。

  佐料二:《丁香花开》

  主题:英达这回搞浪漫

  播出:除夕BTV-1 19:40

  情景喜剧高手英达这回并没一味突出贺岁的喜兴劲,而是让陶虹和耿乐搞了回浪漫喜剧。

  佐料三:《北京的哥》

  主题:给的哥的姐拜年

  播出:除夕至初七 全国20家卫视 黄金时段

  该剧播出时会打出“本片献给全国的哥、的姐们”的字样,如此拜年,的哥、的姐们想不感动都难。

  第四道:辣子鸡

  辣对人的刺激最强烈,吃起来味道十足。此类贺岁剧因制作别出心裁而引人关注。

  佐料一:《六面埋伏》

  主题:悬疑加冷幽默

  播出:除夕至初七 全国20家卫视 黄金时段

  “悬疑加冷幽默”是王刚王姬主演的这部剧的风格,剧情围绕“谁是划坏新车凶手”的追捕行动展开。

  佐料二:《非常24小时》

  主题:24小时挑战观众

  播出:大年初一 中国教育台一套 0:00

  戏里讲述城市24小时危机,戏外挑战观众收看极限。一天连播24小时,这在我国电视发展史上尚属首次。

  第一道:肯德“鸡”

  肯德基深受青少年喜爱,此类晚会是主攻青少年观众的动画春晚。

  佐料:《凤舞神州合家欢》

  主题:动画春晚Flash抢眼

  播出:除夕 BTV-10 18:00、20:30两次滚动播出

  全部由Flash等电脑动画制成,节目内容包括动画小品、戏曲、歌舞、MTV等。

  第二道:精炖鸡

  这是鸡肉菜肴里营养价值高、制作讲究的精品菜。此类晚会少不了名家与优秀节目。

  佐料:2005年文化部春节晚会《竞风流》

  主题:六地节目竞争妍

  播出:初一 CCTV-1 20:00

  文化部春节晚会已进入第14届,本届选取华北等六个地区的节目,分别在“俗、雅、新、老、奇、美”六个命题下,以竞赛的形式争奇斗艳。

  第三道:香芒鸡卷

  该菜色泽鲜亮,而且颜色变化较多,以外观取胜。此类晚会多为各个艺术门类的专场晚会。

  佐料一:2005年春节戏曲晚会《金鸡颂春》

  主题:名家名段有看头

  播出:除夕 CCTV-3 21:00

  届时,戏曲表演艺术家李世济、梅葆玖、尚长荣,影视明星濮存昕,歌唱家殷秀梅都将参演。

  佐料二:《精彩乐翻天——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新春慰问演出》

  主题:老将新秀说段子

  播出:初二 BTV-1 19:40

  北京电视台日前举办的相声小品大赛的部分获奖演员和评委,将分别演出他们的获奖作品和新作品。

  第四道:油淋鸡

  肉厚油多,色泽诱人。此类晚会都有让观众想要收看的“油”头。

  佐料一:辽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主题:赵本山上演《出名》

  播出:今晚 辽宁卫视 20:30

  今年赵本山承诺自己不会“一女二嫁”,央视春晚的小品再不能拿到辽晚先暖身了。他专为辽晚准备的小品《出名》,能否再次让他坐镇辽晚是个悬念。

  佐料二:《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

  主题:老外亮中华才艺

  播出:初一 BTV-1 22:40

  来自40多个国家的选手将在决赛中一展风采。通过这台晚会,观众能感受到老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钟华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