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北“青春四人组” 惊艳《非常24小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7:21 新浪娱乐

  号称“中国首部科幻险情大剧”的《非常24小时》如期于大年初一零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经过24小时的连播,这部“1000万豪赌一天”、“新年荧屏视觉大餐”的电视剧完美落幕。该剧播出后,广受观众的好评与认可,更创下中教一台的最高收视纪录。胡兵、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等主要演员的表演也备受好评。

  《非常24小时》另外一些演员也给观众留下较深的印象,如EMC “内奸”肖郎扮演者刘灿,外表正直内藏狼子之心,直到最后一刻才显露狰狞面目;EMC减灾救援组组长刘玉扮演者王晓,徘徊于爱情与职责之间,楚楚动人的容貌让人难忘;扮演胡兵女儿的陈一娜,柔情与坚强集于一身;把“电动”玩到出神入化的陶李扮演者李茂。他们特别会“抢戏”,为该剧增色不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四人全是中北签约艺员,且年龄都还没到20岁。刘玉、陈一娜清纯亮丽,刘灿、李茂英俊帅气,所以又被称之为中北“青春四人组”。中北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未来几年,他们将成为中北演员的中坚力量。

中北“青春四人组”惊艳《非常24小时》(组图)

  刘灿:锤炼演技的好机会

  刘灿扮演的肖郎有点类似于刘德华《无间道》扮演的角色,他外表忠厚老实,几次与胡兵出生入死,深获胡兵的信任,其实他阴险无比,利欲熏心,直到最后一刻才露出可怕的面目。刘灿出色地完成这一角色的塑造,令观众大呼“上当受骗”。对于得到观众认可,刘灿感到很高兴,“我会把观众的认可当作事业的推动力。”

  对于一个初出道的演员,演绎这样的“反角”不怕被定型吗?刘灿说,“作为演员就要饰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我不怕被定型,相反我认为这是一次锤炼演技的好机会。” 刘灿还说:“在最新一部“秘史”系列《太祖秘史》中,我饰演皇太极,同样也是性格复杂的人物。”

  谈起与胡兵演绎对手戏时,刘灿表示:“胡兵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他领悟角色的能力很强,与他演对手戏,让我学到许多东西。”

中北“青春四人组”惊艳《非常24小时》(组图)

  王晓:“新丝路”亚军进军影视之作

  样貌清纯甜美的王晓是2002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四川赛区的亚军,还是首届中国礼仪文化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王晓从中北英皇学校毕业后,就接了《非常24小时》,这是她的第一部电视作品。在剧中,王晓把陷入爱情与职责漩涡中的刘玉演绎得淋漓尽致,许多观众都对她饰演的角色深表同情。

  谈起第一次拍戏感受,王晓直呼“过瘾”,“第一次进入剧组,看什么东西都觉得好奇,很好玩。”问到怎样塑造刘玉这个角色时,王晓说,“刘玉是一个思想非常单纯的女孩,与我有几分相似,所以对我来说,演绎这个角色并没有太大的难度。”

  提起同样因新丝路模特赛出道后频繁触电的“前辈”于娜王海珍时,王晓说,“她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她们的作品我都有看过。”问到是否打算与于娜、王海珍看齐时,王晓说,“这是我未来的目标,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演好每一部戏。”

中北“青春四人组”惊艳《非常24小时》(组图)

  陈一娜:理解“父亲”胡兵

  长得一副“娃娃脸”、清纯可爱的陈一娜曾获得过全国戏剧大赛金奖,还曾在全国小明星大赛中获一等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小才女”。充满灵气的陈一娜在《非常24小时》中饰演胡兵的女儿孟梦。陈一娜把充满稚气、可爱、勇敢的孟梦演绎得入木三分,她与胡兵的“父女情深”戏,引得不少观众纷纷落泪。

  在《非常24小时》里有一场颇受争议的戏,说的是孟少杰把刚刚解救出来的女儿又推给恐怖分子,这有点不近人情。作为“女儿”的陈一娜对“父亲”胡兵却表示理解,“他的职责就是负责整座城市的安全,这是他的工作更是使命,我能够了解他的苦衷。他想孟梦坚强、勇敢,能挑战任何困难,这对孟梦以后是大有好处的。”

中北“青春四人组”惊艳《非常24小时》(组图)

  李茂:乒乓球才是我的强项

  陶李无疑是《非常24小时》 中的“导火线”人物,他使国家授时中心时间拔快了三分钟,成为整个城市陷入危机的“罪魁祸首”。他是电脑奇才,“电玩”玩得出神入化,他帅气、叛逆,还是“问题少年”。这样一个充满矛盾、又具戏剧张力的角色被李茂成功演绎出来。“陶李”甚至成为时下不少少年的“代言人”。

  与个性张扬的陶李相比,生活中的李茂显得较为低调,谈起他怎样揣测陶李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时,李茂说,“我的一些好朋友是电玩高手,对于他们的生活习惯表达方式,我比较了解,所以,在扮演这个角色时,我加入了一些好朋友的影子。”李茂还告诫青少年观众朋友,“电玩只是一种游戏,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问起足球、篮球是不是他的强项时,李茂说:“足球、篮球偶尔玩一下,乒乓球才是我的强项。”据了解,李茂曾获得合肥市中学生乒乓球比赛第4名佳绩。李茂开玩笑说:“小时候曾立下志愿想入国家乒乓球队,为国争光,由于种种原因却阴差阳错进入了演艺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