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大钦差》将登陆北京荧屏 吴孟达再当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本月22日,北京电视台将在黄金时间播出武打喜剧《少年大钦差》。从影20多年,从未当过真正意义上男主角的吴孟达,这次出演皇帝乾隆,依然不乏“绿叶成分”。当记者就此事采访他时,吴孟达非但不避讳,还大侃起有不合传言的“星爷”。

  当年是个抢戏王

  “可能内地观众熟悉我,是跟周星驰的合作开始的。其实没跟他搭档之前,我演的多是悲剧,搞笑是后来的事。刚出道时,我是个抢戏王,后来明白做人比演戏更重要,就开始配合人家。”

  吴孟达说自己演的配角效果和成奎安、午马、黄秋生都不一样,“我会去研究每一个主角的表演特点。比如刘德华,他演戏比较保守,形象也很正面,我跟他配戏时,就会收敛一些。周星驰则不同,他的这场戏需要观众笑起来之前,我就会在一旁夸张地烘托气氛,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大笑。看这样的喜剧,观众的身体应该是慢慢往前倾的。”

  曾与周星驰“父子情深”

  既然谈到给周星驰当配角,吴孟达没有顾及之前的不合传言,“我们没事。就好像两人约好一起见面吃饭,可是他却放了我鸽子,打电话告诉我不来了。我等了他这么长时间,可是最后等到的是爽约,当时自然是心里有些不高兴。但回头事情过了,也就没事了。”吴孟达话语中更多的是怀念。

  “星仔出生在单亲家庭,我把他当儿子教。星仔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演员。他的表演方式很准,我们合作的《少林足球》是最卖钱的,但我个人比较喜欢《武状元苏乞儿》,虽然电影很搞笑,但演出来的父子感情很浓。”

  最后言归“正传”——《少年大钦差》,吴孟达说剧中的乾隆,风流成性、好大喜功,“我从来没演过皇帝,一招一式都要讲究皇宫的规矩,当然会很辛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年大钦差》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