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偶像剧当道《风云2》《双响炮》最有观众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48 法制晚报

  过年期间青少年观众成为主要收视群体 《风云2》《双响炮》最有观众缘———

  春节七天长假即将结束,记者通过对北京地区荧屏电视剧的观众进行收视调查发现,十余部喜庆味浓厚的贺岁剧并非最受欢迎的电视剧,《风云2》《双响炮》这类适合青少年观众的电视剧则获得了较高的人气。

  偶像剧最热

  记者对1000位市民进行收视调查后发现,在春节期间收看电视剧的观众630人,其中,6至24岁的青少年观众348名,占到收看电视剧人群的55.24%。因此,诸如《风云2》和《双响炮》那些适宜这一年龄段观众收看的电视剧则收视较高。

  《风云2》制片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往年经验和市场调查得出结论,春节期间,在家看电视剧仍是社会交往面较窄且正在放寒假和春节长假的青少年观众的主要休闲内容。

  电视评论家金先生表示,《双响炮》与《风云2》的定位类似,都是全凭俊男美女撑起的偶像剧,虽然它们远没有同期播出的《汉武大帝》《汗血宝马》《我心飞翔》等剧那样具有较深内涵,但却更适合年轻观众的口味。而这也是《风云2》不怕与各台春节晚会抢收视,主动选择在1月底至2月中旬播出的原因。

  贺岁剧遇冷

  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于在每晚黄金时段收看电视剧的观众来说,今年的贺岁剧,如《相亲过大年》《萍水相逢过大年》等主题类似,播出时间并不固定,经常出现一部贺岁剧多个地方电视台同时上演或晚上22点以后才开播的现象,这并不适宜人们的收看。

  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偶像剧频道和播出时间相对较为固定,例如除夕当晚,《双响炮》仍在BTV―2连播两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视剧《风云2》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