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2005年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盛典25日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3:18 新浪娱乐
2005年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盛典25日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加强国际电视节目主持人之间的业务交流,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上海东方卫视、阳光文化媒体集团共同承办的“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于2005年2月25日至26日在上海隆重举行。这将是中国电视主持界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一次有着国际视野的盛会,也将是中国电视主持界首次与海外电视著名主持人、优秀制片人、传媒学者等多方共同参与的专业论坛。本次活动包括日间举行的“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和晚间进行的“年度主持人颁奖盛典
”两部分。

  从单一的播音员、固定栏目主持人到新闻评论节目主持人再到个性十足的谈话、娱乐节目主持人,20多年间,中国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队伍已发展至两万人左右。随着群体的扩大、影响力的增强及专业水准的不断提高,中国的主持人如何与国际同行交流,如何在适应现代传媒的过程中向前发展,成了业内人士广泛关注的话题。

  为此,本次“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作为中国电视主持人的年度聚会和交流平台,不仅吸引了全国的优秀主持人与业界权威人士、知名专家,届时还将有来自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电视主持人、制片人积极参与。其中包括美国电视广播博物馆馆长斯图尔特·布鲁特曼先生、美国著名的新闻杂志性节目《60分钟》制片人唐·休伊特先生、主持人莫利·塞弗先生,以及法国国家电视3台著名主播爱丽丝·露赛特女士以及在澳大利亚被称为“体育评论大师”的布鲁斯·麦科埃文尼先生等国际知名电视主持人。他们将与中国国内优秀的电视主持人齐聚上海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这不仅是中国主持界的一次高级别的聚会,也将是中、西方电视界主持人一次近距离的深度交流,电视业界的前沿理念和多样风格将在全球化视角的关注下在这里得到交汇与碰撞。

  26日论坛当晚,金碧辉煌的上海音乐厅将举行“2004年度中国电视主持人颁奖晚会”,届时中外名嘴云集,中国电视界将迎来首次国际化的盛大聚会。颁奖典礼共设专业奖8大类、计24个奖项:其中包括“年度最佳电视新闻主播”、“年度最佳电视新闻评论主持人”、“年度最佳电视综艺主持人”等奖项;更有特色奖5个,包括“2004年度最佳电视男、女主持人” 、“2004年度最佳电视口才主持人”等年度大奖,还有由时尚专家现场评选的“‘主持人盛典’最具风采男、女主持人”。

  与当前国内相关的评选有所不同,此次年度主持人奖项专门为电视而设立,有很强的针对性;在奖项设置上首次按主持人的不同节目类型分别设立,更具专业性和科学性;在奖项产生的流程上,也大胆借鉴了国内外的有益经验,采用大范围专业提名制与终评委员会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奖项的产生具有更大的权威性和更广泛的代表性。另外,包括凤凰卫视等的电视制作机构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2004年度最佳电视主持人共有234人(次)被推选委员会提名,名单先由业内权威专家及各级电视台推荐,最后经由终评委员会严格筛选后得出最终名单。

  本次主持人论坛及颁奖盛典中还积极融入了公益主题,力求通过主持人这样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体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力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