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对隐私》创国内先河 敢做吃螃蟹NO 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3:54 新浪娱乐

  敢为国内先

  从内容和形式上,《绝对隐私》在中国都很难找到先例,而远观美国的电视剧界,可以找到它的几个“兄弟”,如果能把这几位的优点集于一身,《绝对隐私》绝对可以创造国产电视剧的新局面。

  系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以安顿原著的体量,拍成三四十集的电视连续剧也是可以的。但中视最终决定与其“注水”不如“浓缩”,做成单集电视电影。“浓缩”的直接后果是回收周期。电视剧可能一年乃至半年就可以回收,产生利润,电视电影则必须两三年。不过与之相对应,它的收看生命周期也会更长一些,可能五年、十年之后再看都不会过时。此外,系列电视电影大多具有相对精致的编剧,比较大的投资,比如10集电视电影系列片《兄弟连》的投资超过一亿美元,这就保证了影片的质量!

  实力见证品质

  《绝对隐私》一期开拍十部,总投资超过千万元。出于化解市场风险的考虑,荣信达最终选择了和央视的上市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只有中视才有这样大的投资能力,也只有中视才有这么强的市场消化能力。”荣信达负责人李小婉如是说。像《绝对隐私》这样单集投资过百万的电视电影来说,单凭国内电视台播放几乎是不可能回收成本的。事实上,该片在策划初期就考虑到了另外两个国内回收渠道:院线和音像!一些精彩单元将来会转换成胶片,独立成章在影院放映。为此制作上力争做到100分!每集转换场景超过100个,而一般电视剧不会超过20个。

  解析电视电影

  最简单的定义是指专门供电视播出的电影。与电视上播出的影院电影不同,它提供给影院放映的几率不是很高;与电视连续剧也不同,它必须在相对固定的1到2个小时内演绎完故事。因此,电视电影是介乎电影与电视剧之间的一种叙事形态。目前中国的电视电影基本上还是CCTV—6电影频道自产自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视电影《绝对隐私》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