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忆的证明》日文版不删剪 何时能播尚未安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一个民族不应该没有记忆”。《记忆的证明》女导演杨阳的这句话,曾在该剧央视首播式上感动了所有的现场主创人员和媒体记者。中国观众渴望从该剧中忆起一个民族心痛的历史,更期待它能在日本播出,让共同经历那段历史的另一个民族也能真实面对。记者昨日从该剧制片人李功达处获悉,日本方面虽然在今年1月底已购得该剧播出权,但至今仍未安排播出。

  据导演杨阳透露,在拍摄结束后主创人员都希望该剧能在日本播出,但是因为该剧真实再现了日军残酷压迫中国战俘和劳工的历史,所以主创人员和投资方对该剧能否在日本顺利播出也没有太大把握。然而,该剧在央视播出带给中国观众以极大的震撼,同时日本媒体开始报道《记忆的证明》,今年1月底,日本某公司购得该剧在日本的播出权和音像制品的发行权,并表示会尽快安排该剧在日本主流电视台播出。

  对此,制片人李功达表示“真的太欣慰了,因为我们全剧组最盼望的就是日本人也能看到这部电视剧,因为历史是要正视的,只有我们国人看到了远远不够,和平是要双方的,只有日本人看到了、学到了和平的重要性,才能谈到永远的和平,他们也应该正视这段历史了,我们的拍摄还是相当真实的。”

  李功达透露,剧中的韩国演员也很希望该剧能在韩国播出,但是和目前韩国电视台还没有联系。而该剧在日本播出时间要由日本公司安排,虽然目前还不知何时播出,音像制品的发行也没有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公司购得《记忆的证明》的播映版权将和中国播出的版本一样,不会被删剪。

  《记忆的证明》去年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在国内引起轰动,现在正在央视一套重播。该剧改编自徐广顺创作的文学剧本《世界没有末日》,主要描写了中国劳工在日本被奴役的历史事件,除了对当时历史的描述以外,还表现了现在存活的日本老兵对待历史的反思。而在演员选择上,剧中的主要日本角色都由日本演员来扮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记忆的证明》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