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喧嚣声中落幕 主持人用灯谜巧串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2: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春节联欢晚会的延续——“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颁奖典礼暨“元宵晚会”在一片喧嚣声中结束。整台晚会体现了一个“闹”字,晚会除了完成了春节联欢晚会颁奖这项例行项目外,还带来了无数的灯谜和各种样式的歌舞表演。整台晚会以歌舞为主线贯穿始终,让晚会高潮一波接一波从头热到尾。而元宵晚会最重要的一个功能还要把春节联欢晚会最受欢迎节目的各奖项全部颁出,被观众普遍看好的三个节目《千手观音》、《功夫》、《笑谈人生》分别获得歌舞、小品、曲艺类的一等奖。

  主菜:大型歌舞闹元宵

  如果把元宵晚会比作一盘菜,那么歌舞节目就应该算是桌上的主菜了。除了颁奖外,八成的节目都是各种形式的歌舞表演。因为巧妙的把歌舞节目串场,整台晚会高潮不断。

  从八点开始,晚会以谌蓉、严当当、陈莉莉等共八人共同合唱的一曲《东西南北闹元宵》开场,尾声由张咪、戴玉强等四人组成F4组合送给观众一曲通普美声大联欢《今夜无眠》,两首歌虽然没有惊喜但豪华大气的场面及歌手的卖力表演,也算得是一个应景的好“菜”。

  除了首尾两盘大菜,中间串场的也不乏好节目。特别值得一提的应该是各类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共同表演的舞蹈集萃《闻鸡起舞》,几个舞蹈家个个身手不凡,舞姿动人。其它的歌舞多由民歌为主,虽然个个都精彩,但却没有一首流行歌曲,好容易看到一位流行歌手韩红,也仅仅出现在抽奖环节,也没有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配菜:灯谜大串场

  32位主持今天晚上是从春节晚会保留下来的重头戏,成为晚会不可或缺的“配菜”。32位俊男靓女主持,从大年三十等到现在,不仅在今天的晚会上给观众送汤元,还带来了各种灯谜。32位主持分成四组送上了各种关于元宵的灯谜,气氛是一点都不逊气与其它歌舞节目,还不断地提醒观众晚会的主题是“元宵”。小文/文

相关:2005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获奖名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