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流全国泛滥 央视挑起诱惑各电台态度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19 信息时报

  韩流不单在香港地区火热,在中国的其他地方都广受欢迎。

  台湾地区:紧追潮流,热播最新的韩剧

  香港两虎相争将韩剧炒得正旺,其实最紧追韩剧潮的应该算是台湾地区的电视台。香港地区激斗正旺的《大长今》和《茶母》均是2003年的韩剧,已经率先在台湾的电视台播
出过,而且收视都不错,《大长今》更是一播再播。

  台湾地区哈韩已久,综艺主持人黄子佼一早开设了专门的韩国娱乐节目,介绍韩国演艺圈明星的动态,韩剧的“战况”,教观众一些简单的韩语以及韩国菜的作法。而最新的韩剧也已经是台湾地区各电视台的激烈竞争之物,台湾地区哪个台抢到最新的韩剧哪个台的网站就会展示出绝对兴旺的人气。2005年,包括《春日》《爱在哈佛》、《最后之舞》、《必胜!奉顺英》、《第2次求婚》、《白雪公主》、《给父母的一封信》等在内的多部韩国新剧都将在台湾地区播出。

  内地:央视挑起韩流诱惑,其他台谨慎

  2004年已经由央视八套的《海外剧场》挑起过韩流诱惑,但其他台的反应则稍显冷漠。

  央视八套晚上22:05才播出的《海外剧场》是不符合大部分需要早起上班人的生活习惯的,所以对这个剧场的关注有限。但《明成皇后》还是引发了大规模的讨论。在台湾普通话版配音被观众痛骂后,《明成皇后》史无前例的暂停播出,让央视重新配音,浩大的工程足以说明这部韩剧引起的关注。另一部韩剧《看了又看》更吸引了央视一套与八套抢播。随后的《人鱼小姐》也创下央视八套晚间档期的收视高峰,亦可见韩剧的魅力。紧随《人鱼小姐》在新年假期播出的美国剧集《人人都爱雷蒙德》虽然央视索福瑞方面表示还具体的收视调查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已经有媒体大胆预测收视不及《人鱼小姐》了。

  在央视的示范作用下,有消息传,指内地有片商以3600万的高价购入了金喜善权相宇主演的韩剧《悲伤恋歌》的戏剧播映权、原声音乐以及DVD发行代理权,而该剧将会登陆央视。对此,央视国际部昨日否认引进了该剧。有音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音像商务网》上也没有查到该剧成交的纪录。记者采访了国内最大的代理韩剧的音像公司佛山天艺以及中凯音像等其他音像公司,均被告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音像业内人士异口同声地表示:“除非是傻子,不然以现在的音像环境,3600万的价格肯定亏死。《汉武大帝》才卖到1000万呢。”

  在本地,在韩剧热潮的诱惑下,各电视台显示出却似乎并不承认这一撒手锏的威力。广东电视台总编室的肖枞女士作为资深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韩剧是引进剧,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是不能放在黄金时间播出的。但即使是放在黄金时间播出,与内地诸多大制作好剧相比也未必会赢。因为韩剧的接受群相对来说范围小一点。所以,其实韩剧并不像媒体或者观众想象的那么热。对本地电视台来说并不是一个收视法宝。”由于韩剧的购买价格偏高又不能放在黄金时间播出,所以本地电视台很少购买,即使买也是以二轮、三轮重播剧为主。不会花大价钱买了最新的韩剧放在非黄金时间播出。 (记者 周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