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大宋提刑官》20日登陆央视 范伟首演古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55 沈阳今报
《大宋提刑官》20日登陆央视范伟首演古装戏

范伟在《大宋提刑官》剧中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一代法医鼻祖宋慈凭借一部《洗冤录》名垂千古,而如今关于他的故事也被演绎成众多版本。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信息:被誉为国内首部古装纪实电视剧的《大宋提刑官》将于本月20日在央视一套首播,而著名演员范伟将在剧中饰演谭里正一角。

  明星大腕众多

  在《大宋提刑官》的11个单元剧中,汇集了诸多内地、香港、台湾的一线明星,范伟、沈傲君、郭冬临、凌峰、午马、郭达、严顺开、洪剑涛等在剧中皆有上佳表现,其中许多人更是首次饰演古装戏。以《刘老根》《马大帅》等走红的范伟剧中的古装造型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据悉,这种演员的运用方式也是国内电视剧制作的首次尝试。

  范伟自信能演好古装戏

  从“药匣子”到“范德彪”,虽然观众都赞范伟演啥像啥,但如果让他像陈道明那样演古装戏,会是个什么效果?昨天记者得到了这部剧的剧照,造型很搞笑,作为绝对男主角,现在范伟说话可是底气颇足。

  搞笑形象与古装戏男主角的造型相去甚远,范伟是否会有压力?对于这次出演的角色,范伟很轻松地跟记者说,“拍这部戏时的确没信心,全当是一种尝试,反正演坏了也是第一次演,观众也不会把我定型,自从《看车人的七月》在加拿大拿了奖,我演什么角色都有底儿了,一个有深度的演员应该是演啥像啥,不应受古装或现代的限制。”他更开玩笑似的说:“本山哥那边也要弄个古装戏,这次就当练手了,大家看吧,希望能认可我。”范伟对这次转型充满信心。

  千古奇冤,世间奇情

  宋慈一生从事刑狱审勘,有记载称他“听讼清明,决事刚果,以民命为重”。宋慈在长期洗冤禁暴的刑狱审勘中,尤其注重刑命案件的现场检验,并以长期积累的经验,编纂了世界历史上第一部法医学专著《洗冤录》。该书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宋慈也因此而被公认为世界法医界鼻祖。

  本剧由11个充满悬念、诡谲惊异的命案组成,如《李府连环案》、《梁羽生命案》、《遗扇嫁祸案》等,每个单元一个谜案,将悬疑与故事充分结合。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