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凤凰迷情》昨晚谢幕 该剧导演兼编剧被指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昨晚,《凤凰迷情》(以下简称《凤》)在教育3套首播剧场落下帷幕。该剧自开播以来就麻烦不断,先有观众质疑与去年曾播的《梅花档案》(以下简称《梅》)极为相似,随后又有消息称《梅》剧制片人孙女士要状告《凤》剧盗版。今晨零时,孙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态度坚决地表示,要将官司进行到底,现在正着手准备。随后,记者拨打《凤》剧导演兼编剧于立清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孙女士表示,她跟《凤》的导演兼编剧于立清并不认识,之前由张宝瑞小说《梅花党》改编的《梅》版权在中视传媒。于立清曾参与过《梅》剧的编剧工作,而孙女士否定了于立清参与编剧的第一稿,并由另两位编剧重新改编后才买下版权并拍摄成电视剧。

  于立清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梅》的剧本仍然有关系。对此,孙女士强调:完全是另两位编剧的辛苦成果,而完成稿被于立清拿到后才拍摄的《凤》,因此才会造成两剧有“惊人般的相似”。“最恐怖的事情就是背着你偷窃,如果算是‘羞耻的行为’,那这种公开偷窃的做法简直都没有羞耻可言了。”孙女士称这是一种“不劳而获”的盗版行为,因此一定要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一家之言

  记:有消息称你要状告《凤》剧“盗版”,而于立清却否认盗版,对此你怎么看?

  孙:《梅》的改编权被中视传媒买下来,后转让给我们,版权在我们手里,电视剧前年就拍完了,他们这就是一种盗版的行为。

  记:如果是同一题材又那么相似,审查怎么能通过?

  孙:版权合同在我们这儿,立项也是我们先,审查人员在审查时未必就能看那么仔细,而且也不知道涉及版权。

  记:拍《凤》时你知道吗?是否有过交涉?

  孙:当我听说这事找到《凤》负责人时,只有半个月就要拍完了,这位负责人当时也很生气,但后来告诉我跟《梅》不一样。

  记:《凤》播出后,你们看到确是如出一辙吗?

  孙:《凤》刚在外地播出,我们就特意买回碟来看,结果我们的编剧、策划当时就惊了,只看了8集就有112处完全相同的地方。

  记:既然涉及到版权,电视台为什么还会播出《凤》?

  孙:版权跟电视台没有关系,而跟这部电视剧的运作方有关系。只不过现在这方面的制度还不健全,要不然就直接该叫停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