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抢滩大上海》秦沛演老板 温兆伦“偷戏”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09 新民晚报

  东方网3月2日消息:以1996年到2003年上海发展过程为大背景,描写国内外商家在飞速发展的上海滩寻找商机的30集电视剧《抢滩大上海》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上海海域文化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香港知名导演袁英明执导的该剧,汇聚了高曙光陈德容、温兆伦、秦沛、姜大卫等一大批超强演员阵容。瞬息多变的商战风云,复杂曲折的感情纠葛,让很多观众

  只看一眼就被深深吸引

  全景式展现

  《抢滩大上海》旨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全景式地演绎数十万台湾人抢滩上海的真实过程,该剧邀请众多境外演职员参与拍摄。《抢滩大上海》讲述的是台湾通懋财团董事长萧仰山和养女萧静芸与众多国内外商家一道在飞速发展的上海滩寻找商机的故事。漂亮聪慧的萧静芸与归国创业的上海企业家徐宁的感情纠葛贯穿全剧,浪漫感人。

  秦沛演老板

  《抢滩大上海》演员阵容强大,大批来自中国香港、台湾的知名演员领衔,在剧中饰演港、台商人,采取同期录音。而现实生活中,几位主演也都是地道的、在内地做了多年生意的明星商人。

  香港资深演员秦沛演老板驾轻就熟,不过秦沛表示,在《抢滩大上海》中自己饰演的是一位台商,戏外的功课是仔细揣摩如何与以往饰演的香港老板有所区别,让台湾人看了也心服口服。《抢滩大上海》是秦沛在内地接拍的第一部戏,虽然一直无缘拍戏,但秦沛在内地经营生意却已经有几十年了,对上海的投资环境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秦沛认为,近些年来,上海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金融中心,上海的商业气氛已经比香港更加适于经营,拍商战戏,背景设定为上海,实际上和香港已没什么区别了。值得一提的是,他现实生活中的兄弟姜大卫在影片中却成了他感情和事业上的对手。

  温兆伦“偷戏”

  因《情义无价》《我本善良》等电视剧而为广大影迷熟悉的温兆伦,这次在影片中再次出演反派角色———新加坡望族子弟李嘉德。擅演反角的温兆伦表示,自己从沛叔和姜大卫身上“偷”了许多戏,而且十几年来一直在“偷”,这次更是“偷”得非常过瘾。

  和秦沛一样,温兆伦在戏外也经营着自己的生意,但他自言生意做得非常不精明,而真实严谨的《抢滩大上海》让他了解到了商场中的不少秘密。温兆伦说:“我在戏里演的是一个在商战中心狠手辣、十分精明的角色。从前我是一个对生意经一点不通的人,演戏的时候很多台词都让我觉得太专业,剧情的激烈程度有时也让我觉得很夸张。后来我向一些生意上的朋友请教,他们很吃惊地告诉我,商场的很多秘密都被你们编进故事了,我这才知道现实中的生意经原来是怎么一回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抢滩大上海》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